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逃亡”中的日日夜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亡”中的日日夜夜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逃亡”中的日日夜夜 

  許博綸 

  “呤……”,右前方的廣播中宣告了我初三假期的來臨。化學試卷被收起,走出考場,抬頭看看天,還早,大地依然呈現於太陽的神威之下。只有陽光完成了為萬物上色的工作。金黃色晃忽了我的眼睛,長舒了一口氣,我被“解放”了。 

  9年的“寒窗苦讀”,只為今日一試,想想可笑。但在這一刻,笑卻是比哭還難受,沒有幻想中這一刻的瘋狂;沒有在操場上忘情的奔跑;沒有對着遙遠天空一遍遍吶喊;沒有對着書本發泄“仇恨”;曾經希冀着“復仇”的快感,如今連看它一眼的膽量都沒有。一切如常,只是每一個迎面走來的人的臉上都掛上了疲憊的笑容。 

  如同每一次考完試后,我機械地等待着成績,但這一次心中卻多了個重達幾百斤的“枷鎖”。初三的過於放鬆所導致的成績下滑是製造這枷鎖的原材料,填報志願時老師的一句“危險”更使我窒息。我怕見到滿臉失望的老師,怕見到口中說著標準答案的同學,更怕見到父母滿臉的期許。雖然他們已將那表情埋至心底,臉上只有寬慰我的對於考試的不屑。不,我不要。於是我帶着那沉重的枷鎖爬上了西行的列車,逃離於這塊缺氧地帶。回到那失陪了2年的故土——西安。 

  旅行夥伴是我那隻上過幾天學的七十歲的姥姥,只有她,不會在意我的成績,她只關心她心愛的外孫女生活得是否開心。 

  一天一夜的火車,我毫無睡意,看看窗外被甩在身後的大山,些許放鬆,因為那可能可怕的數字與那些目光一起被它們隔離。但我的心卻是不受控制,與試卷一同被掃描,被展現在閱卷老師的眼前…… 

  在西安,我於大雁塔廣場上凝視那六角八層寶塔,但我不敢久留,一群身着校服,手中拎着大包小包的中學生闖入了我的視線,也許是初三的吧!西安的城牆歷史悠久,我於城牆上觸摸那久別的風,仰望天空,很高。就是這樣的生活,我不看數字,只是睡覺、遊玩,從鐘樓大鐘渾厚的鐘聲中擺脫一個個夢境,開始又一天的不知名的忙碌。與爸媽每日一通的電話里,天南地北,卻從不談“成績”,我將自己隱藏在一個沒有數字的世界里,甚至不看錶。 

  但時間的長河永遠不會停止奔騰,當我從又一場夢中清醒時,卻發現我所乘坐的船已到了閘口。 

  那一天早上,急促的電話鈴叫醒了我,“711分”,媽媽的聲音,一剎那的驚異,瞬時感到“身輕如燕”。枷鎖終於脫落。回想起中考前幾周,為了爸爸的一句“我相信你”而發瘋般學習時突然開始痛恨初三沒有學好以及那幾天以來“逃亡”的日子,心潮澎湃,堵塞了我的聲道。那一刻我沒有數字的世界,不,那個夢境消失了。一切回到正常,唯一不同的是經過那次努力,我要在3年後可以勇敢並充滿信心地面對下一次挑戰,而不再是逃避。 

  因為跨過人生的檻,其實很簡單。 

  2007-9-8周末寫於書房

您正在瀏覽: 逃亡”中的日日夜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亡”中的日日夜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