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樹盤根下的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樹盤根下的落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了,同學們各忙各的,有的趕着回家做作業;有的就在籃板下你爭我奪;有的在匆匆忙忙地掃地。可我的目的地只有一個:我家旁邊那棵參天的大樹。 

  我想你們以為我一定是為大樹而來吧!那就完全錯了,我為的是老樹下那堆厚厚的,像積雪般的落葉。我曾幾何時,也看過其中一片“落葉”。 

  在這個悶熱悶得透不了氣的下午,天氣比平常的要陰沉得多。可弟弟卻得重感冒,一時半刻好不了。我只好帶他去看醫生。 

  上了公共汽車,弟弟就已經有點迷迷糊糊了。我心急如焚:“唉呀!快點開車啊!”在去醫院的途中,一位骨瘦嶙峋的老人上了車,但是車上人山人海,能坐的地方都被別人安然地坐下了。他只好垂頭喪氣地站在車的中央,把手用力地緊握住扶手,一副提心弔膽的樣子。我想起了老師說的一句話:“在公共汽車上,一定要給老人們讓坐。”就是這句話促使我把座位讓給這位清瘦的老人,但就在我想站起來的那一瞬間!本來病得迷迷糊糊的弟弟正在艱難地靠着扶手的力量支撐自己起來。四周的乘客都一齊喊了起來:“加油!加油!……”連同那位老人也情不自禁地喊了起來。終於!弟弟終於站起來了,“老爺爺,”他咳了咳嗽說,“我的位置讓您坐,我站就可以了。”那位老人熱淚盈眶,說:“謝謝你,小弟弟!”乘客們都被這一幕所感動了,一句句表揚弟弟的話總掛在嘴邊;一陣陣雷鳴般的掌聲響徹整輛公共汽車。它們都絡繹不絕地灌進我們的耳朵。 

  到了醫院,弟弟終於撐不住,暈倒了。在這十分鐘里,儘管對他有多大的煎熬,但他也感覺是甜滋滋的。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們不一定要做參天的大樹,要大樹的威風凜凜,但一定要做那金燦燦的落葉,滋養着這棵參天的大樹。

您正在瀏覽: 老樹盤根下的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樹盤根下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