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課代表的三部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代表的三部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開學了,老師要重新分派官職。我本來想兩耳不聞窗外事,做個一個小縣官(小組長),管住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就OK了。可我的國王(語文老師)見我成績不錯,便封我為代理國王(課代表),這也開始了我的三部曲。

  甜

  要說當課代表吧,剛開始還可以。每天都收集作業,顯得很有氣勢,動不動的就先恐嚇一下沒寫作業的,他便會求着我包含着點兒,那感覺別提多爽了。再說說送作業的時候吧,一邊抱着作業,一邊哼着小曲,路上還遇到很多人讚歎:你們看,那個人學習一定很好。感覺非常好。而且到了辦公室,喊一聲報告,老師們都說我有禮貌,自己也洋洋自得。

  難

  最近我們班流行玩毽子,我的好朋友更是踢毽子的高手。今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樣收作業,輪到我的好朋友時,她東翻翻,西找找,可就是沒找到。我便問:“你是不是沒寫?”可她卻先從書包內拿出一個毽子,說:“哦,我忘家裡了。對了,這個鍵子送給你了。”我接着問:“你是不是沒寫。”可她說:“不要說那麼難聽嘛,是忘了。哎,這毽子你要不要?”我猶豫了一會兒,可這個時候,老師又來了,我該怎麼辦。我現在可是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我的好朋友白了我一眼,把要送給我的毽子也放了回去,徑自走回座位。我正猶豫不決,可老師要我報沒寫作業的名單。好,就這樣了,一不做,二不休。我走到老師面前,連同我好朋友的名子也報了上去。為此我們好幾天沒說話呢。不過還好,老師又誇獎了我。

  累

  當課代表,一個字累,兩個字很累,三個字特別累。每天不但要完成作業、做好榜樣,還要耽誤早自習。我還記得上次。那天我因為來晚了,所以耽誤了收作業。直到第一節下課才差不多收齊,等我一查本數。咦,怎麼少一本。我又想到那些平時不愛寫作業的同學,果然少了一個人。等我找到他后,要他交作業,他不說寫也不說沒寫。可他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找到。可這個時候,上課鈴又響了。唉,沒辦法,我瞥了一眼我平時最喜歡的上課鈴。上課時,老師講的什麼我都沒有聽進去。直到第二節下課,我立刻去找他,他見我不肯放過他,只好承認自己沒寫。我則連忙把名單寫好,連課間操也顧不上做,直奔皇宮(辦公室)。可等我到了,國王卻早已大發雷霆,批評了我,並警告我不要有下次。

  相信當過課代表的,和我有同感,那就是甜、難、累。

  但願我的國王能夠理解我,做回我的小縣官。

  唉!

  六年級:王雪琪

您正在瀏覽: 課代表的三部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代表的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