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珍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毫無疑問,珍珠是非常昂貴的,它之所以昂貴,完全是體現於它自身歷經的磨難和自身的價值。

  珍珠是十分漂亮的,而這漂亮的外表背後,卻有着一個感人的故事。其實,珍珠形成的過程是非常痛苦的。在茫茫的大海底下,生活着蚌,而每個蚌的體內都會都會進入一粒沙子,蚌要忍痛的每天對沙子磨啊磨,磨啊磨,最後就會把沙子磨成一顆璀璨的珍珠。所以現在我們眼中那一顆顆動人的珍珠,其實就是由一粒粒普通的沙子變成的。

  還有一個恰恰相反的例子。

  有一粒沙,見到周圍的夥伴鑽進蚌的體內后,都變成了珍珠,羨慕不已,於是下決心向他們學習,以證明自己的價值。它請求一隻蚌讓自己鑽進它的貝殼裡,夢想着變成一粒美麗的珍珠。沒過多久,砂的周身被蚌分泌出的白色粘液包裹起來,越裹越緊,讓它透不過氣來。砂想,原來變成珍珠的過程這麼痛苦,我再也不要做什麼珍珠了。砂終於禁不起痛苦的磨鍊,被蚌吐回了海底,而它的夥伴們都變成了珍珠。

  珍珠與砂的價值天壤之別,可細想想,它們之間相差的又只是短短的那麼一段過程和經歷。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我們每個人原本都能成為一粒美麗的珍珠,卻往往因為種種個性上的弱點和行為上的偏差,失去了原有的光澤和慧質,而僅僅是一粒沙。為什麼不現在就除去人性中的弱點,使自己更加完美呢?你也是一顆珍珠,,應該照亮自己的人生。

  在人生的漫漫路途中,我們應該能經受得起命運給予我們的每一次磨難,使自己在種種磨難中逐漸成長,逐漸堅強,使自己從一粒普通的沙子變成一顆璀璨的珍珠,我們要在人群中出類拔萃,要成為人群中的閃光點。

  清晨,面對鏡子中的自己,我們應該微笑的面對,不要苦惱,不要憂愁,要記住,你也是一顆珍珠。

  那吉屯第一中學高一:劉旭瑤

您正在瀏覽: 珍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