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友誼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友誼茶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友誼茶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高一作文:友誼茶

  好朋友如茶中的極品,淡而不澀,清香四溢,其味飄來,如細水長流。——題記

  我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茶館中,窗外雪花猶如舞蹈家,隨着寒流漫天的飛舞着。旋轉着,面前一杯熱氣騰騰的茶不禁勾起了我的回憶。

  我和她是至親至愛的好朋友,我們在這裡相識,相知。縱使她在老師家長的眼中並不是好學生——打架、成績不好,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因為我了解她,所以我們特別在乎對方,珍惜對方。

  我們經常來這家茶館,不僅是因為喜歡這的茶,更是喜歡這裡的氣氛。我們習慣將這裡泛着淡淡的香味的茶取名為“友誼茶”。

  可是,最近我幾次約她去茶館,她都以各種借口推遲了,並叮囑我集中精力好好學習,爭取考個好班。因為正是分班考試,我也並未感到奇怪。

  直到那天,她讓她班同學給我送來了一封信,起初,我還在想,這個丫頭,搞什麼名堂,怎麼寫起了信,弄的神秘兮兮的。可當我打開信后,猶如遭到了晴天霹靂了一般,那竟是“絕交信”。信上說,我們的友誼其實是摻假的,她根本沒把我當朋友,只是想讓我在學習上照顧她,可後來才知道我的學習成績也不好,現在我對於她來說,一點價值也沒有,所以決定和我絕交。至於那茶,也是苦澀的。我氣急了,罵自己太傻,看錯了人,從此拚命的學習,成績也提高的很快。

  考試拉下了帷幕,我名正言順的考上了一班。獨自一人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覺中又來到了茶館,坐在老位子上,眼前不斷的閃現着我們曾經快樂的時光,茶味緩緩飄來,很苦、很澀。

  第二天,我接到了她姐姐的電話,得知她出了車禍,臨死前她提到了那封信,其實信中所說的並非實話,只是她怕耽誤我學習,誤了我的前途,事實上,她還是很在乎我的,也很喜歡那泛着苦味的“友誼茶”……

  我無力的癱在那,渾身的骨頭像被人抽走了一樣,話筒在手中划落,重重地摔在地上,那聲音猛烈的撞擊着我的大腦,淚水留個不停,心裡像被刀割一樣……

  我孤獨的坐在茶館里,雪還在漫天飛舞着,茶館依舊,座位依舊,心情也不在依舊了茶仍然發著淡淡的清香,香氣在我的身邊環繞着,我向對面的座位看了看舉起了那杯友誼深茶,微笑着,輕輕的道了聲:“朋友,珍重!”2004級3班趙萍

  點評:

  圍繞“茶”展開行文,語言流暢,雋永,耐人尋味。茶香,茶澀,苦中泛香,通過茶味道改變暗示了你們友誼的變化過程,較有新意。沏上這樣一杯“茶”,余香縈繞,受用終生。

  指導教師李志麗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友誼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友誼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