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尊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有不食嗟來之食,此謂之尊嚴。一個有尊嚴的人,即使再清貧,也活的受人尊重。但是,現在社會還有多少尊嚴?

  秀才坐家中,都可以看到各大新聞,不是那裡城管暴打人,就是這裡老漢被莫名羞辱。估計,經常出入於高級場所的人,對一些侮辱尊嚴的事兒早已經習以為常了。某某指着某某的鼻子,怒罵:“你知道我這一身衣服多少錢嗎?你干一年都賠不起。”這種語言,是一個人說出來的,還是一個自認為很富有的人說出來的,而且還是當眾羞辱一個服務員說出來的。

  我們拋開其他不說,我們就說他這一行為,到底傷的是誰的尊嚴?很多人,肯定會說,那一定是服務員的尊嚴被踐踏了啊!確實,服務員的尊嚴被無情的踐踏了,而且還不能夠反抗,不能維護自己的尊嚴。但是,那個羞辱人的所謂富人,他的尊嚴何嘗不是被踐踏了呢?

  服務員的尊嚴是被富人踐踏,富人的尊嚴在無形中被自己踐踏了。你作為一個公認的上流階層的人,應當是一個行為舉止都符合紳士的人物,那才是你高貴尊嚴難以被踐踏的所在。可是,此刻,不管從哪一方面,都看不出他像個有尊嚴的人,把自己的形象毀得一塌糊塗。

  請不要忘記,你在侮辱他人尊嚴的同時,自己也在赤裸裸的燈光下,你的尊嚴也沒有穿衣服。尊嚴的維護,先修己再安人,莫眼裡無人。

您正在瀏覽: 尊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