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家狗的命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狗的命運_2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家狗的命運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誕生在一戶農家。一段時間后,我再不需要母親的哺乳,睜眼,獨自蹣跚地走路;在這時候,我遇見了你——一個三歲的小男孩蹣跚地走來,抱起因懼怕而躲在角落的我。然而,你無邪的笑容使天真的我放下了戒心,很快便和你熟識在一起了。 

  之後,你把我從農家要回去。我並沒有不開心,而我並非覬覦你富裕的家,也並非不喜歡母親的愛;只是……幼小的我總只會跟着快樂的步伐而走——你給我帶來的快樂,在一起的快樂。 

  時間慢慢地推移,你我也逐漸長大。你開始進學校讀書了,我很高興。因為你依舊每天都是還跟我在一起,你並沒有在每天繁忙的學習生活中忘了我,我好高興…… 

  記得有一次放學,你被同學公然地在馬路旁欺負,我剛好在家裡無聊而出來晃蕩——遇見。當我衝過去嚇走了你的那些同學后,你抱着我的脖子哭泣,我搖着尾巴安慰着你,但……我卻也早已流下淚水……從那以後,我便每天都去陪你上學,回家…… 

  你的生日到了,雖然是只有家人陪伴的生日,而單純的你依舊很開心。你卻在吹蠟燭的時候問爸爸:“狗狗,什麼時候生日呢?”爸爸無奈地笑着告訴你,狗狗是沒有生日的。你的快樂似乎也就突然黯淡了下來,我和你爸爸、媽媽忽然間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你卻在這時候急忙地雙手合併,閉眼,吹蠟燭。我和爸媽都一臉懵懂,你卻露出調皮而又天真的面容說:“我許了一個願望——就是從今以後狗狗和我都是同一天生日……”爸和媽都哄然大笑,你卻茫然地搔搔腦門,而我不禁一陣鼻酸……生日,真的好溫馨……好幸福…… 

  想起我每天早上跳到你的床上把你舔醒,而你卻總喜歡賴床,總是等到老媽的怒吼才懂的“覺醒”。每次散步我都想找“以前的電線杆”噓噓的時候,你總是把我死命地拉着走,(不管我露出多麼可憐的表情,都不能取得你的同情,無奈呀~~~)總害我憋了好久……每次洗澡,你都喜歡用那些我最討厭的泡沫弄得我渾身雪白,在看着我的糗樣哈哈大笑(My god!我不是貴賓狗啦~~~汪汪汪~~~氣憤吶~~~)……每次睡覺,你總喜歡抱着我。但到半夜你卻拿我當枕頭,重量的負荷使我不得不醒來,卻又聽到你嘴裡嘮叨着“狗狗,狗狗……”本想發飆的我,卻又不得不靜靜地躺着,不敢動,捨不得……吵醒你,看着你被窗外的月光籠罩下的睡相……好可愛,望着窗外的星空,有着一種莫名的感動……特別是你有事沒事撫摩着我的時候,好溫暖,好幸福…… 

  跨越時間的海洋,你長大成人自己開始工作了。雖然你我在一起的時間少了,但你在家裡的時候也依舊喜歡讓我依偎在你身旁撫摩着我。如果有人和你談起寵物的時候,你總是那麼欣喜地拿出一大堆以前我們在一起拍下的相冊,訴說著以前的軼事,我好開心…… 

  過了一段時間,你找到了愛人並帶回家結婚後。她似乎不怎麼喜歡我,但我誠心誠意地歡迎着她的到來,你也知道的…… 

  之後,你們有了一個小男孩——跟你小時候一樣的小男孩。你們很喜歡他,我也很喜歡他。但……沒當我想接近他的時候,你們總把他抱走或把我趕到門外——深怕我傷害他。但我真的和你們一樣的喜歡他,我想和他在一起玩——就像小時侯我陪你一起玩一樣…… 

  小孩慢慢長大,和以前剛遇見的你一樣的年齡。他總喜歡撫摩我,我也喜歡他的撫摩,因為跟小時侯你撫摩我的感覺一模一樣……而你們卻總喜歡將這一切破壞——拆散:把我驅趕到門外,讓孩子在房裡咆嚎大哭…… 

  生日到了,你現在的生日依舊只有你的妻子和孩子的陪伴,而我被反鎖在門外……當你的孩子在哭着囔着要我進去一起過你的生日的時候,你卻塞了跟棒棒糖給孩子后便當沒我的存在。在窗外看着你們娛樂的身影,聆聽着你們的歡聲笑語……我不禁流下了淚水…… 

  生日過後,你升職了,要搬到一棟不能養寵物的公寓去。你帶着孩子一起將我送到了流浪狗的收容所。 

  我被關在滿是鐵欄杆的牢籠里,你望着我輕輕地嘆了口氣就忘回走,沒有回頭。孩子卻在咆嚎大哭,抽噎着說:“狗狗,狗狗,我要狗狗……”聽着孩子泣不成聲。我早已潸然淚下,而你卻無絲絲的感化…… 

  從那以後,沒有身影從牢籠晃過,我都會跑過去看看是不是你回來接我,接我回家,卻……一度度讓我失望地退回那陰暗的角落…… 

  到了某一天,一個身着白衣的年輕人走了進來將我帶到了一處滿是丁香花的庭院,坐了下來,我也隨之蹲下。他輕輕地撫摩着我,我好開心……就跟你撫摩我一樣……突然,他熟練地拿起針筒撥開我身上早已因年老而粗糙蓬亂的毛,一紮…… 

  我躺在地上抽筋,用着最後一口氣吐出了幾個字:“為——什——么——?” 

  他帶着憂傷輕輕地說:“對不起,你已經老了,這就是你的命運……” 

  停止了呼吸,最後一絲冷風的氣息凝結了朦朧的淚眼……

   

  

您正在瀏覽: 家狗的命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狗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