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位老獵人養了一隻非常聽話的獵狗,狗年輕的時候跟着老人四處征戰,戰績卓著。年老后狗的叫聲很大,吃的也很多,老人沒辦法再養活它了,於是把它用袋子裝起來,用車把狗送到了很遠的山裡,剛放的時候,狗還會一直追着車跑,可最終還是跟不上車的速度,消失在車後面。可是沒幾天,狗又追了回來,狗滿身都是雜草,還受了傷,但是看見主人,它沒有了絲毫的倦意。但是主人沒有幫它檢查傷口,也沒有弄吃的給它,反而二話不說又把狗裝進袋子準備送走,但是當袋子再次打開的時候,那隻狗已經咬舌死了。 

 聽了這個故事,我又想起我家曾養過的狗,是的,我也養過狗,而且不止一隻。 

 養的第一隻狗是在我很小的時候,父親從親戚家討來的一隻狼狗。可以說那隻狗是同我一起長大的。閑暇之餘,我總是偷偷的去逗逗它,那時候它和我一樣高,長輩們總是不讓我接近它,說怕狗狗咬着我了,但是狗狗很聽話,從來都沒有嚇過我更不要說咬我了。可是儘管我長大了許多,還是不許接近狗狗。 

 最終,我還是沒能好好的接近狗狗,它被人拐走了。我恨那個人,母親也好久沒有笑,總是往狗狗碗里添食,之後,就會像發獃一樣,一陣黯然。 

 第二次養狗的時候是在我讀小學,父親找姨父家討來了一隻小狗。 

 家裡多了一隻小狗,打破了往日的寧靜,多了幾分快活的氣息。狗狗很小,聽母親說它是長不大的,總是那麼小,我卻已經不記得它是什麼品種了。它有着黑白相間的花紋,於是母親叫它花花。 

 花花和我的感情很好,每天到我放學的時候,花花總會去鄰村靠近學校的地方迎我。花花看到我就會圍着我轉圈,高興地又蹦又跳,惹的小夥伴們一陣羨慕。 

 亦或是懶洋洋的躺在門口曬太陽;還有時候它會跑到織毛衣的母親那裡,把母親的毛線弄得亂七八糟,最後弄得把自己捆起來不能動彈,才嗷嗷直叫,看得母親是又好氣又好笑。 

 有一天,花花突然不吃東西了,身上的毛色也暗了許多,最終,花花還是死了。我哭了,母親把花花埋在了屋后,說是讓花花一直陪着我們,不會孤單。但是花花的碗一直被我留着。 

 自此以後,我家好久不再養狗。因為花花,也很少有人提及再養狗。 

 那是一個晴朗的冬日,一家人正坐在門口曬太陽,不經意,從別處來了一隻狗,它渾身雪白,說是雪白,根本就看不到白色。它身上好臟,好像是剛從土堆里跑出來的。它睡在了織毛衣的母親身邊,於是,母親回家弄了些吃的給它,用的正是那個好久沒用的花花的碗。 

 狗吃完后,沒有走的意思。於是在我的苦苦哀求下,母親留下了它。 

 從那以後,那隻狗就借居在了我家,母親卻已習慣了叫它花花,於是我們都叫它憶花。憶花的待遇沒有以前花花的好,母親也不是很喜歡它,因為它總是很臟,但沒有幾天,它還是長胖了許多。 

 沒有人逗憶花;也不許它動母親的毛線;更沒有自己的玩具。在我們眼裡它就是若有若無的,哪怕是一連幾天不在家,也沒有人想起它。 

 直到有一天,禽流感來了,我們不得不重視它了。有人說:"禽流感是從狗那裡傳來的。"於是狗成了我們一家人的包袱,鄰居們也叫母親把狗送給別人,但是這年頭,誰會要這麼一個定時炸彈呢?說不定這隻狗就有禽流感呢! 

 最終,狗還是送給了狗販子。那晚,母親把我關進了房間,不讓我出來,但是我還是聽見了憶花的慘叫。那一刻,我們把這個炸彈扔給了別人,我們一家人都覺得很輕鬆,可是那隻碗還在。 

 幾天後,我們都不再輕鬆,因為我們知道禽流感和狗沒有關係。又看到了那隻碗,便又看到了憶花,那個花花的替代品。看見了它在屠夫的屠刀下慘叫;看見了它在人們的餐桌上,供人們談笑;不僅是憶花,連我也是,在人們的餐桌上。我保護不了一隻狗,我的良心深深地受到了自己的譴責,我欠憶花的。最後,我們把那隻碗埋了,埋在了花花的旁邊。 

 自此,我家不再養狗。

您正在瀏覽: 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