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隻小狗的命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隻小狗的命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位船長他有一隻母狗,那隻母狗生下了三隻小狗,沒過多久,船長就把母狗給殺了。

  船長讓三隻小狗每天干很多活,而且每天只有半截香腸吃。小狗不敢不聽船長的命令,它們生怕船長把它們給殺了,於是它們都想逃走。有一天船行駛在海面上,有一隻小狗說:“我要走了。”於是它縱身一躍,躍到了海里,它不知道自己不會游泳,於是這隻小狗被淹死了。在混亂的船上誰都沒有發現它死了。

  船上的食物不夠了,船長要去買食物,船停靠在岸邊,第二隻小狗想:“我們生活在陸地上,這裡同樣是陸地肯定也行。”於是它躍到了陸地上,他叫第三隻小狗趕緊出來,正在第三隻小狗猶豫不決的時候,一位水手發現它要逃跑,就馬上抓住了它,船長回來之後把它給殺了。

  其實人生也是這樣的。如果機遇來臨時你不能及時把握,哪怕僅僅是那麼一丁點的猶豫,那麼,你就只能像第三隻小狗那樣,被船長殺死了;同樣,就算你已具備了縱身一躍的勇氣,但也一定要先看清時機,否則,盲目一躍,其結局也一定不會比第一隻小狗能好多少!

  河南安陽湯陰縣古賢中心小學六年級:月亮棒棒糖

您正在瀏覽: 三隻小狗的命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隻小狗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