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欣賞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落葉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已經是秋天,秋高氣爽,萬物枯萎。一陣秋風吹來,沒有漫天飛舞的花雨,有的只是淡淡的寒意和片片落葉。枯葉掙脫大樹媽媽的手掌,投進大地的懷抱。

  你聽!風兒又吹來,樹葉兒被吹得沙沙響,好像是樹葉兒在戀戀不捨的向大樹媽媽告別。然後,幾片樹葉兒便飄飄的落下來。有的樹葉兒還藉著秋風打着旋兒,好像在尋找一個好的安身之處,一個舒服的歸宿。不一會兒,剛掃的大街就又落滿了樹葉兒。

  找一片樹葉兒做書籤吧,心中想着。拾起一片枯葉,正在沾沾自喜,卻不想,一眼瞥到枯葉上面有幾個洞。肯定是蟲子咬的,我想。於是,把這個扔了,又拾起一片,仍有幾個小洞。我就不信了,難道這樹葉兒都能被蟲子咬了,我又拾起幾片,可仍是被蟲子咬過。我不甘心,又從地上抓起一把葉子,但不久,我失望了,每個枯葉多多少少都被蟲子咬過。

  忽兒,我恍然大悟。每一片樹葉兒的成熟都要經過蟲子的咬噬,就像每一縷彩虹,都要經過雨水的洗禮;每一把寶劍,都要經過石頭的磨礪;每一次成功,都要經過無數次的跌倒一樣。

  秋風又吹來了,枯葉又落下幾片,大樹光禿禿的。我想大樹經過這次寒冬,明年一定會更加茂盛的。又幾片樹葉落下來,落到我的身上,頭上,忽然發現枯葉好美,甚至,比那些嬌艷欲滴的花朵還要美麗。

  聊城莘縣實驗高中高一:羽翼天使魯紅

您正在瀏覽: 欣賞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