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欣賞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誠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什麼?誠信是一種古老的道德範疇,那麼一種道德範疇怎麼去欣賞呢?別急,請聽小女子細細道來。 

  誠信在我們的社會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看不見,摸不着,只有用感覺去尋找。誠信對於一個人來說很重要。要是一個人失去了誠信,那麼他(她)將會變得很孤獨、寂寞。因為別人上了你的當,就不會再上第二次,第三次。 

  誠實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不論對誰,我們都應該講究誠信。誠信雖然是對真實的堅持和維護。是否誠信不是只看你說了些什麼,更要看你為什麼這樣說和你這樣說到底是為了什麼。真誠善良的心比任何的話語都顯得更加誠信。 

  誠信不僅要求不欺騙他人,還要求不欺騙自我,做到忠實於自己,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一個不忠實於自己的本性、言行不一的人,根本不可能忠實於他人,也不可能得到他人的信任。 

  一個誠信的人,不要總是急於向別人表白自己是如何真誠,而是要常常傾聽自己的心靈,去捕捉自己誠實的心聲。在這個社會上,有許多這樣的人,因為貪小便宜,而損害他人的利益。以致自己的事業破產。而得到最多的卻是人們的唾罵。 

  我曾聽說過要這麼一個故事:一位求職者到一家公司去應聘。由於各方面的條件都不錯,他很快便從眾多的應聘者中脫穎而出,進入了面試。面試的最後一關,有公司總裁親自考驗。當這位求職者剛一跨進總裁的辦公室,總裁便一口咬定他是他女兒的救命恩人,無論他如何解釋都沒有用。最後,這人通過了面試。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知道了誠信能使一個人得到幸福。如果這個求職者不誠實,那麼他就得不到這份工作。 

  我之所以會欣賞誠信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