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的綻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綻放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狼王夢這部作品,我對生活在中國西南部日曲卡雪山腳下的浩瀚的尕瑪兒草原上的母狼-----紫嵐產生了一種敬意。紫嵐身上具有母性的柔情和智者的明慧,為了自己的伴侶黑桑的遺願,也因為本身具有的母愛特性,它含辛如苦,一心想把自己的骨肉培養成為具有威嚴的狼王。雖說它的教育方式不是最好的,但這一小點錯誤在偉大的母愛面前並不算什麼,雖然紫嵐不能親眼看着自己的後代登上狼王寶座,但他的一生都在付出,雖然它的付出並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但它的一生都過得充實,即使它去見黑桑也問心無愧了。 

  紫嵐的一生,都在坎坷中前進,在分娩之時失去伴侶,當將要把黑仔培育出來時,由於一時的忽讓黑仔成為大金雕的腹中之物,對於黑仔的死,紫嵐必定很傷心,但作為一位母親,它還有三個兒女等待着她,它不能因為愛子的意外,而忘卻了一個做母親的職責,它把傷心留在心底,一個人默默地承受着失親的痛苦,振作起來,黑仔沒了,只好把希望寄托在藍魂身上,藍魂從小就有狼的本性,兇猛,勇敢又機智。在短短的時間裡就得到了狼群的認可,但天不從人願,在藍魂離狼王寶座只有一少之遙之時,它被獵人的夾子給夾住了,心情顛入谷底的紫嵐,看着心愛的孩子痛苦的掙扎着,心裡想着與其讓它被獵人捕獲,不如自己結束它的生命來減少它的痛苦。 

  黑仔和藍魂都在自己的的意料之外死於非命,現在只有最後的一個希望雙毛了。但那雙毛天性軟弱,甘心作一個草狼,紫嵐軟硬兼施,最終把雙毛的軟弱性給消滅掉了,在與狼王洛戛決戰之時,原本勝利在握的雙毛因洛戛的一聲長叫而敗下陣來,來不及哼一聲詛咒就撒命歸西了。 

  所有的一切都來的那麼快,來的那麼突然,面對和自己同性的女兒,紫嵐限入了沉思,突然它想到了自己的和黑雙杠的優良血統可以傳給媚媚的子女,就精神抖擻起來,它把媚媚的戀愛對象吊吊弄死,因為吊吊是一隻不健全的獨眼狼,取而代之的將媚媚與一隻威猛的公狼組合在一起,而此時紫嵐已被趕出家門,成了一隻無家可歸的草原孤狼,為了保護它的狼孫們,它不顧被大雕果腹的危險,裝出一副殘弱的樣子來引開盤旋在媚媚即將分娩的石洞上空的敵人,大雕果然上當了,當它伏身衝下來的時候,紫嵐用腿勾住宅區了它的脖子,以死相拼,最終與金雕同歸於盡。 

或許紫嵐的一生是艱辛的,坎坷的,為了黑桑的遺願它有失去了太多,太多。但她是幸福的,對黑桑它無愧於心,對於孩子氣它已盡心儘力了。紫嵐是堅強的,紫嵐又是執著的,它的堅強,執著就像那玫瑰雖然無果,卻已綻放出自身的美麗。是那麼的柔美而芬芳。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綻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