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綻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綻放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是一朵花,一朵等待綻放的花。

  她,因三歲時的一場疾病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她聽不到鳥兒的歌唱,也無法用語言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這朵花在等待着,等待着屬於自己的春天。儘管如此,她還是沒有放棄自己所熱愛的舞蹈,每次跳舞時總會沉浸在其中,忘了一切痛苦。她隱隱約約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前方正在升起的太陽。於是,她每天都在陽光下快樂地舞蹈。終於,一個《千手觀音》讓她的名字響遍全國,也感動了全國。她被評為06年感動中國人物。她——譚麗華——這朵生命之花在和煦的陽光下綻放。

  他,是全鄉的優秀教師之一,他培養出數十界優秀的畢業生,他曾多次被評為教師模範。那天,像往常一樣,他滿懷希望地走進教室,興緻勃勃地開始講課,幾句話剛出口,大地突然劇烈地搖晃起來,僅僅幾秒鐘,房頂上無數巨大的石塊像雨點一樣密密地落下來。他來不及多想,立刻抱住近處的四個學生,努力把他們推到講台下面。然後用盡生平力氣死死地護住講桌,就像要護住四個孩子的生命。這時,又一塊巨石從他的正上方落了下來……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是他生命的最後時刻。看,他的靈魂在空中飄蕩,像是在叮囑他的學生們:不要氣餒,振作起來,你們一定會成功!他——譚千秋——這朵靈魂之花在明媚的陽光下綻放。

  他,是家中的獨子,父母都是下崗工人,僅憑微薄的收入艱難支撐兒子上大學。父母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身上。然而,就在他大學畢業時,忽然查出患有白血病,晚期。這家的天塌了!為了給他治病,父母四處舉債,巨額的醫藥費用,使他的父母不得不上街乞討。而這時,忽然傳來他的骨髓配型成功的好消息,可是全家人怎麼也高興不起來。絕望的他開始拒絕打針吃藥。一次,他瞞着父母,拿着好心人捐助的錢去資助失學兒童,可他卻被那些孩子深深地震撼了:小小年紀就要扛起一個家,原來我不是最苦的。之後,他堅強起來,樂觀起來,好好治病。如今,他已經成功地接受了骨髓移植手術。他——祁健——這朵心靈之花在燦爛的陽光下綻放。

  生命,靈魂,心靈……花兒在陽光下開始綻放。瞧,它們開得多麼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綻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