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綻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綻放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家中的花盆裡長了一株小草,與旁邊的紅牡丹相比,它是那麼渺小,牡丹顯得那麼驕傲。一陣輕風吹過,我原以為這株軟弱的小草會連根拔起,隨風飄走。可是,這株草卻在土壤里扎得嚴嚴實實的,還在風中“跳舞”。這株小草僅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它讓我十分詫異。從那時起,我每天都給它澆灌,希望它快快長大。就這樣過了一個漫長的夜晚,我再次去花盆觀察“跳舞草”,沒想到,它一夜之間。比昨天長高了3公分,上面還綴連了一朵朵紫色的小珍珠,它頑強的生命力再次令我驚嘆。我想它每天都在默默的成長,不管紅牡丹的“嘲諷”,仙人掌的“排擠”,依舊成長,他每天不分晝夜的成長着,太陽公公有陽光溫暖着他,雨水姐姐用雨水滋潤着他,土壤爺爺用鬆土保護着她,我用水來哺育它。過了一星期,跳舞草的花全部綻放開來,紫色的小花開的更艷麗了,吸引來一群蝴蝶,圍着他團團轉,似乎對他很好奇,真是獨樹一幟啊。我相信他會在每天長高一點點,能夠獨立自主的成長。兩周后,跳舞草的高度比牡丹高了,我高興極了。上頭的紫花還未凋謝,在秋風的吹拂下,她像一位穿着素裙,在風中跳舞,婀娜多姿。 

  這株小草就暗示着這個道理:我要像小草一樣獨立自主,不顧別人的排擠和嘲諷,勇敢的面對自己,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綻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