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深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沉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傳統,便是“四書五經”,其《中庸》便是為大辮子們所最為推崇的。其時便也是為世風所趨罷。 

 復古,大抵是現在的潮流,“之、乎、者、也”常在國民口中散步便也不足為怪了。只是這樣,倒也不夠,甚之,還會間或有人用此來做些文章,只是想耀一下所謂的文學底蘊,隨喜的自然多了。 

 僅為世態所累,倒也有些偏頗。心裡究竟是會有些復古罷。那希冀可謂是如出一轍,紳士便自然而成了。即是想磨得深沉些,有些內涵罷。其究竟是個什麼東西,我並不很清楚,只是如此而已。 

 問題便出現在了我的眼前,反省自然很少,自嘲確實很多,不過,多半我已忘卻了,僅是能偶爾地記起一些疑問罷。“深沉究竟為何物?於我又有何益處?真的有用嗎?”顯然,這些我幾乎是不能予以答覆的,只是知道,這只是時尚。流行,大約便是好的罷。 

 一天天的推逝,我便有理解了我的深沉夢了,那大約便是為“不服輸”的虛榮心所累罷,只是想在同齡人面前耍耍派頭,、弄弄新潮罷——實際卻是老的入土的玩意兒。 

 這世風又卻像是一場洪水,將我淹沒在荒漠之中。漂浮物固然是沒有,人更是無法尋找的。只有我奮力掙扎或是任其下沉,也許不遠的水下會有一座水下宮殿,因為我看到了水中的金碧輝煌。止住,任其下沉,倒也自在,一時的煎熬的確換來一世的輕鬆。至此,我便放下了流行,轉身做了一些該我做的事。幾年下來,確也初見成效,於是,便就堅持了下來。 

 我想這的確應不僅為我個人所受用,便是有益於所有未能打量清自己的人,只是予以提示而已。消食固然很好,閉目塞聽我確也無任何傷害,只是全當作一篇自嘲來寫罷。

您正在瀏覽: 深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