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幸福,如此簡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如此簡單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長沙市周南中學K1219班江港

  指導老師:薛群

  幸福,就是能解決溫飽

  幸福,就是能繼續讀書

  幸福,就是能健康平安

  ————題記

  改革開放的春風已吹遍神州大地,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極大提高,三代人心中的幸福觀也隨之改變。

  爺爺的幸福

  爺爺出生在上世紀三十年代,那時候的舊中國,貧窮落後,日本侵略者在中國國土上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導致中國當時民不聊生。解放前的中國國民,吃不飽,穿不暖。

  那時候爺爺的家境不好,家中兄弟姐妹多,以至於生活過得拮据。聽爺爺說,那時候他們吃的是那種難以下咽的粗糧,喝的是野菜湯,家裡沒錢,常常是飢一頓、飽一頓的,偶爾吃上一頓白米飯,就是一種奢侈,他們都會高興地不得了。那時候,他們穿的是破破爛爛的衣服,尤其是到了冬天,更是飢冷難奈。爺爺說,那時候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吃飽穿暖了。

  爸爸的幸福

  爸爸出生在上世紀七十年代,那時候正值十年文革時期,文革導致中國倒退,文化教育遭到嚴重踐踏。農民出身的爸爸,還有一個妹妹,一個弟弟,所以,生活過得十分窘迫。爸爸那時候的成績很不錯,考上了大學,可是家中沒能力供養三個孩子上學,爸爸只得被迫輟學,南下打工。爸爸直到現在都還在抱怨,經常提醒我努力讀書,替他完成大學夢。爸爸說,那時候最大的幸福就是能繼續讀書啊。

  我的幸福

  我出生在上世紀九十年代,那時候,改革開放春風已吹遍神州大地,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而我又是家裡的獨生子女,家裡人對我十分地寵愛,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用“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來形容毫不為過。爺爺和爸爸那輩眼中的幸福,對我來說,早已享受。一路走來,我感受到的幸福真的太多太多······

  幸福,是母親做的一桌香噴噴的飯菜,是父親泡的一杯濃濃的茶;

  幸福,是老師給予的一個鼓勵的微笑,是同學投來的一個信任的眼神;

  幸福,是鄰居豎起大拇指的一次讚歎,是路人說出的一聲由衷的感謝;

  這些,都是生活中平凡又普通的幸福。而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國家強盛、鄰里和諧、家庭和睦、人人健康快樂。

  幸福,其實很簡單。

  高一:江港

您正在瀏覽: 幸福,如此簡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如此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