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的滋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滋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幸福的滋味就在那淡淡的咖啡里

  ——-題記

  一直以來,你常常嚴格要求我,我身上感到無比沉重,你的束縛宛如一根繩子,困住我,綁得我越來越緊。我卻老是掙脫你的束縛不按你的要求去做,以為你只知道要求別人。從此我不再理你,你也不再問候我。

  早上,我臉帶微笑的睡着,“叮………鈴”!躲在被窩裡的懶蟲從無奇不有的夢中醒了過來,迷迷糊糊的走向洗手間,刷完牙,洗完臉后,我逐漸清醒了。過了一會兒,腦海里浮現一幅幅畫面……

  當時,我正在埋頭寫着作業,寫着寫着,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的鬥志越來越消沉,漸漸地我趴在書桌上,不久我進入了夢境。忽然,一陣聲音把我驚醒了,不過精神有點模糊,起初我以為是小偷在門沒關的情況下認為沒人才闖進來。可是當我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深思熟慮后,覺得這個人很有可能是家裡人,所以我打算假裝睡覺,見機行事。突然,遠處傳來了腳步聲,那聲音彷彿大山壓在身上和一拳打在仇人身上一樣有力。

  陽光照耀大地,花輕輕地綻開笑臉,草偷偷地探出頭來,太陽公公微笑地觀察者人們。遙遠的天邊晴空萬里。

  腳步聲盈盈地向我靠近,我猛然感到身上有一股暖氣。那個人輕輕地撫摸了一下我的頭,“兒子,辛苦了,爸管對你嚴是對你好,爸只希望你健健康康,學習上只要努力了就算成績不好爸也不怪你。”此時,心裡彷彿有股溫泉涌了上來,我的眼眶也緩緩濕潤。我臉上突然有一滴水,輕輕流到嘴唇邊,用舌頭一舔,是苦的!你說完后,腳步聲漸漸遠離了我,我的手無意中摸到什麼,我睜開眼一看,原來是一件棉襖!此時,我的心開始被溫暖包圍着。望着你彎曲的背,望着你臉上一條條的皺紋,望着你紅紅眼眶。想起你成天沒日沒夜的背着成噸的鋼鐵時,想起你一個人滿頭大汗不停地在烈日下走來走去,想起你每次痛苦地看這激光做事時。我的鼻子不禁發起了酸,可見千千萬萬個歲月中你受了多少苦啊!一段時間后,你竟然走到我的書桌前,拿起筆好像寫着什麼,我強忍着不讓淚水湧出來卻終究抵不過父愛的偉大。我的淚水頃刻間一滴接着一滴掉了下來,便把心中那個嚴厲的父親擦去,片刻間把一個愛子之心的父親收藏在內心深處。你剛剛說的話、做的事如同百合花的清香和春風吹拂在身上一樣滋潤心田。

  第二天早上起來后,打開作業,上面有你的提示,我兩邊嘴角笑了笑,把不會做的題目做了出來。然後,我把一瓶牛奶、一個煮熟的雞蛋,放在餐桌上。望了望你睡覺時的面容,我的心也愉悅了起來,之後欣慰地遠遠離去。

  走進校園,想起那些大山裡不讀書的孩子,我是幸福的,觀察身邊的每個細節,想起那些不懂得真正用心觀察大自然的人,我是幸福的,有個慈祥的父親,想起那些整天面對一個暴力父親的人,我是幸福的。

  一大群人欣賞着花,之後依依不捨的離去,臉上卻留有一絲從未有過的陽光;一對情侶賞月,雖然短暫,卻留有幸福的回憶;一家人在一起吃團圓飯,雖然不可能永遠這樣,卻留有幸福的滋味。

  有這樣一種幸福的滋味,叫做父愛——含蓄卻永恆。

  初二:邱祥海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滋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