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他一直都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一直都在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依舊,天邊是濃烈的火燒雲,紅火的世界,將我的臉也映得紅撲撲的。

  天有歸鳥,於黃昏中晚歸,遲暮的景色,依舊健康的世界,你在哪裡。你最疼愛我,但我卻從沒在意過,你對我的愛包裹在深深的斥責中,我不懂,從來不曾理解,總是和你爭吵,你卻從不肯讓步,小時候和你吵,你也不肯打我,當我長大了,你吵不過我了,你也只是生我的氣,你從未想過打我。我不懂,所以也不想承認你的愛。

  你總是留着滿下巴的鬍渣,從沒刮乾淨過;年老的頭髮蒼白的卷在頭頂,冬天總是頂着一個東北大絨帽,夏天卻是一個黑色的鴨舌老爺帽;還有一雙犀利的鷹眼,直視靈魂深處;長年在身的就是你那件有四隻包包的中山裝,很古老,卻別有一種滄桑的氣息;腳下一雙軍用膠鞋,一穿就一直穿到我長大,走到哪兒都是它陪伴着你。

  聽奶奶說你當過兵,我本不信,可是看到你床頭地下那桿鐵骨錚錚的長槍時,我真的被你震撼到了。擦得鋥亮的槍管,看着黝黑的槍洞口,我似乎看到了它噴吐火彈的時候,當奶奶告訴我你只是個炊事員時,我再一次被你震驚了,我當兵的爺爺竟然只是一個炊事兵,我的敬畏瞬間變成了怒火,我感覺你欺騙了我,我發誓再也不理你了。我不理解你的苦心,一味的只知道埋怨你,我錯了,因為這些都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你還是我爺爺,最愛我的爺爺。

  後來我長大了,你在家成了“無業游民”,可你卻總是閑不住,要干點事情。你出去了,年初出去的,據說是陪你的幾個老夥伴一起的,你走的時候我在上學,也沒能去送送你,你就從我的世界里消失了。我的生活依舊,過得平平淡淡,我沒想起過你,也不曾回想,你的外出並未給我留下什麼可留念的,只有當有人在我的面前提起你時,我才記得起那個曾今在炎熱的天還叫我去地里拔草的你,似乎你從沒改變過。

  臨近晚秋,你終於回來,手裡大包小包的提着很多東西,大多都是你在外面的生活用具,只有一些是你在路上買來吃卻沒吃完的葯餅。有你的冬是溫暖的,春節的夜晚,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過年夜飯,你總是給我封一個大大的紅包,裡面裝着你今年給我的壓歲錢。我記不住你的好,總在拿到錢的時候便出去玩了,留你一人在家,獨自面對老爸打牌時發出的噪音,每當這時,你便對爸爸吵吵鬧鬧,但是你已管不住他了,他只會惹你生氣,其實不是你不喜歡牌,是因為沒人陪你,你感到很孤單吧!

  來年你還是出去了,你在家呆不住,閑得慌。每一年你都要出去,身體卻越來越差,連續幾年後,這一年的冬天,你回來后就一病不起,再也起不來了你總是很強硬,生病了也不說,也不表現出來,當我們發現時,你終究是不行了,來年初,你便走了,你走得很安詳,所有後輩子孫都來看望您,沒一個缺席的,全家滿堂,你也替我們高興,可我哭了——您還沒見到你孫媳婦呢!

  你真的走了,可我卻偏偏總要想起您,以前的冷靜不知去了何處,每當想起您,我的心便湧上淡淡的傷感。

您正在瀏覽: 他一直都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一直都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