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當學習,變成一種負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學習,變成一種負擔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學習,變成一種負擔,我們,還剩下什麼;當某一學科,變成一種恐懼,我們,還剩下什麼;當面對某一老師,變成一種逃避,我們,還剩下什麼……

  一個人,當他從一個嬰兒呱呱墜地那一刻起,好奇,便伴隨着這趟生命的旅途開始了,這好奇中的絕大部分,便是對知識的興趣和仰慕。這時候,不需要監視和威逼,自然會去求取知識,這是人的本能,好奇。自己是從哪來的,天上有多少星星,為什麼鳥兒會飛,為什麼飛機也會飛,有外星人存在嗎?……在這一連串的疑問中成長,也隨着年齡與知識的增長,這些“奧秘”自己完全可以解開,小小的腦袋裡充滿了各種想法。

  然而,什麼時候,那些好奇,被改變了味道,又是誰,改變了他們。當父母,把全家未來的希望壓在他們身上時,那些好奇,被改變了味道。當老師,把如山的作業,壓在他們身上時,那些好奇,被改變了味道。當一系列的壓迫,壓在他們身上時,那些好奇,被改變了味道。

  這個時候,他們不想再好奇了,也不敢再好奇了,就這樣,他們對於原本仰慕的東西,漸漸心生厭惡,開始逃避,應付。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雖說風雨歷練後會更加強壯,但過分的暴風雨,打在並不能夠承受的小花朵上,其結果,必然會是悲劇的。

  可能原本很有潛力的孩子,也會在這場暴風雨中夭折,失去了對學習的好奇與崇拜。何必要加那麼多的壓力呢,順其自然,有時候未嘗不是一種很好的方法呢?不要讓孩子們的學習變成一種負擔,否則,會徹底失去對學習的熱愛,會徹底放棄學習的。

  當學習,變成一種負擔,我們剩下的,是悲哀,是無奈!

  平定縣第一中學校高一:高璐

您正在瀏覽: 當學習,變成一種負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學習,變成一種負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