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學習委員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學習委員的滋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任“學習委員”一職已經三年了。“學習委員”這“官兒”不算小,在同學眼中它是個神聖的寶座;在老師眼裡它是嬌嬌者應有的地位,但我要告訴大家:“學習委員”這“官兒”可沒大家想象的那麼好,不信的話請看看我當學習委員的酸甜苦辣吧! 

  回答---酸滋味 

  自從當上學習委員后,大大小小的問題總讓我忙得不亦樂乎。這不,下課了,老師腳步剛邁出教室,問題就來了。××拿着練習冊向我一本正經地念了一遍題目,還喋喋不休地向我敘述了她的想法。“罷了!”我截斷她的話,湊上去看題目,“哦,這道題應運用……”“哎,阿杜!”一聲呼喊從我後頭傳來。我驀然回首,原來是陳紓文,“這題怎麼做?”唉,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叮零……上課了,看着別人興高采烈地“蹦進”教室,想到我前前後後忙碌了一個課間,我心裡就酸溜溜的。 

  稱呼——甜滋味 

  和以前一樣,我又在同學們的問題中度過一個忙碌的課間。“這道題你明白嗎?”“明白了,小老師。”“誰讓你叫我‘小老師’的?”“噢,這是謝老師說的!”“哦?是嗎?”我微微笑了一下,心底漾起絲絲甜意。這個“稱呼”令我忘記勞碌后的疲勞。 

  收練習冊——苦滋味 

  想必大家都知道,當學習委員從組長那兒收練習本是理所當然的事兒。但無巧不成書,有一天老師布置了當天必交的作業時,組長偏偏又請了病假,我幫他收練習本是義不容辭的。黃昏了,我總算是把練習冊收齊了,來到辦公室,門關了。沒辦法,只待次日將練習冊“呈”給老師。“怎麼現在才交來?”“我……我……”我象吃泡泡糖那樣——吞吞吐吐的。老師苦笑着搖搖頭,“罷了,練習冊先發下去,今天可還有今天的作業哪!下次收練習冊可要快些!”唉,老師的一席話,說得我心底又苦又澀。 

  批評——辣滋味 

  緊張的期中考試過去了,幾日後發下試卷,我一看分數傻了眼。那一把把紅叉與83.5的分數是那樣的剌眼,有些中等生的成績居然也把我拉在後頭。“杜哲寧,你到我辦公室來一下。”我垂頭喪氣地來到老師辦公室,老師指着我做錯的題目,幫我分析了一遍。“記住,以後做題要認真,不然可起不了帶頭作用。”老師的最後一句話,如同一瓶辣椒粉,辣得我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唉,批評——簡直催人淚下。 

  這就是我當學習委員的酸甜苦辣。正是這些酸甜苦辣,才使我把這個“官兒”當的有模有樣;正是這些酸甜苦辣,才使我得以磨鍊和成長。

您正在瀏覽: 當學習委員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學習委員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