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學習成為累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學習成為累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靜靜地,我走在河邊,靜靜地聽着河水那嘩啦啦啦動聽的歌聲,就是心已冰冷的你,也會會心的笑。

  對家長,老師來言,孩子的學習比任何都重要,不能說這是錯誤的看法,因為他們也為我們好吧。“老師”本來就只是個責任,但現在要分好老師和不好的老師了,好老師的工資自然高出那麼多,不好的呢,自然也要低一些。起初,老師們是為了錢,慢慢的從嘴上說的“為了孩子好”變成真的一心想為孩子好了,這麼說吧,我們有的老師也是為了錢來當老師的,但是,我們班也確實不是一般的差勁,慢慢的老師對我們的成績感到不滿,一心想讓我們成績好,但是我們卻沒有變,老師把這責任當成一種光榮重大的使命,一心想讓我們成績好,於是變成真的一心想為孩子好了。而家長嘛,也是為了自己的兒女啦。一部分家長,一心想,自己兒女成績好了,考試某某學校,有了什麼好工作,自己就可以快樂的度過下半輩子了,或向別人炫耀了;另一部分家長呢,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希望自己的孩子快樂輕鬆幸福……家長和老師,為了這些,就讓孩子去上這個補習班,那個補習班。

  孩子,表面上是十分無辜的,但是,我看來,孩子是最狡猾的狐狸。家長說要帶孩子去上補習班,孩子就不上,就是什麼明明老師出的卷子就難,負擔就大,現在又要上什麼補習班,學習壓力好大啊;老師看到孩子考試成績差,就批評起孩子來,孩子卻說,您不知道我爸媽給我報了好多補習班,好辛苦,都沒時間休息了。矛盾,一些謊言,從這裡就開始了,俗話說的好“一個謊言要100個謊言來填補”那補得那100個謊言,不是又要拿10000個謊言來補,一次下去1000000……不過,另一部分孩子,就是任勞任怨的,打個比方說,我們班上就有一個女孩子,叫做蒲映瑾,她的爸爸媽媽對她期望很高,讓她學國學,作文,奧數,英語,國畫……她也沒抱怨什麼,反正也習以為常了,所以漸漸的,疲勞過度,導致再一次課上當場暈倒。

  我,算是一個比較寬鬆的孩子了,即使沒有學什麼太多東西,但成績也不差。不過,轉眼就到6年級了,都是6年級是小學生最重要的一年,我也十分看重這一學期,於是一心想報一些興趣班,為了安慰可憐的蒲映瑾,我決定,要和她在一個班,我詢問了一下家長的同意,但是我想,家長一定會同意的,但是,要知道,我學習國畫一門,要交的費用已經不少了,如果在上什麼英語,奧數,語文那我們家就快“破產”啦……不過,我也很想報這些興趣班,所以心裡一直很矛盾。現在,唯一決定了,課是要上的,所以無論如何也要認真上,不要浪費了這些錢啦。

  我想象了,讓那些為學習苦惱的孩子們啊,你們走在這靜靜地小河邊,是不是會心得笑了呢?

  川大附小(西區)六年級:陳迪雯

您正在瀏覽: 當學習成為累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學習成為累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