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學生幹部真的吃虧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學生幹部真的吃虧嗎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學生幹部真的吃虧嗎 標籤:學生幹部作文 吃虧作文 吃虧是福作文 班幹部作文

  最近,學校開展了文明班集體評選活動,為了使班級工作適應學校工作的形勢,能在評選中取得勝利,我對本班班委進行了改組,採用了民主推選的形式,結果小強和曉娟等五人被同學們推選出來做班委,而他們其中四個人卻不願意接受,再三推辭,就是不幹。我通過調查了解,和他們談心,原來他們認為:當學生幹部盡為別人幹事,影響自己的學習,還會得罪人,吃虧。其實,這種做法和想法都是不正確的。

  當學生幹部,就是要替別人幹事,就是要花去大量時間和精力。看起來不划算,沒好處,但是細細想來,好處還是不少的。首先培養了為學生服務的意識和主人公責任感,鍛煉了自己的辦事能力,磨練了自己的意志,提高了我們組織才能和管理水平,這就為我們將來走上工作崗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從發展的眼光看,替別人幹事就是在為自己做事,就是在發展自己、提高自己。這樣的事,何樂而不為呢?再說,一個班級幾十個學生,如果大家都不願意當班干,班上的事沒人管理,沒人去做,那就成了一盤散沙,亂七八糟,這就不僅僅是個人吃虧的問題,而是整個班級都要吃虧了。

  當學生幹部會影響自己的學習嗎?我認為:處理得當,是不會影響的。當學生幹部花費的時間是比別人多一些,這是鐵的事實,但多犧牲一些精力,上課必然會認真聽講,課後也會科學合理安排時間,這不但沒有壞處,反而會提高學生幹部的學習效率,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共同長進。有些學生會產生這些錯誤的看法,就是狹隘理解“學習”二字,認為學習就是書本知識,但他們忽略了當學生幹部本身,開展和組織班級各項活動,協調、處理、解決班級各種實際問題,做老師和同學之間的橋樑紐帶,及時、準確反映學生的情況,這些事情本身就是一種學習,就是一種鍛煉。這種學習,不但不會影響書本知識的學習,反而會促進書本知識的提高。在科學突飛猛進發展的今天,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要成為將來國家真正的有用之才,不全面學習行嗎?

  當學生幹部會得罪人,這個想法也是錯誤的,這也是典型的畏難情緒的表現。當學生幹部,在開展班級各項活動中,參與班級事務管理,處理學生間矛盾糾紛,協調好師生間關係,處理班與班交往問題,等等方面,難免會得罪一些學生,也會觸犯一些老師和領導,但只要從大局出發,以集體利益為重,充分發揚民主,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合理,對事對人一視同仁,一碗水端平,這樣,不僅不會得罪人,還會深得同學們的理解和支持;在向老師彙報工作,彙報學生情況,做到實事求是,不亂扣帽子,不添油加醋,這樣不僅不會得罪人,還會贏得同學們的尊重和信任;在處理學生間偶發事件時,能身先士卒,冷靜思考,率先垂範,這樣不僅不會得罪人,還會得到同學們同情和諒解。因為新時代的學生們畢竟都是有血有肉、有頭腦、有感情的。

  總之,當學生幹部不會吃虧,相反,吃虧的恰恰是有這種錯誤認識的人。希望同學們努力克服這種不正確的觀念,為真正使自己成為將來社會有用之才,努力去競爭當好一名學生幹部。

您正在瀏覽: 當學生幹部真的吃虧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學生幹部真的吃虧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