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銘刻於心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刻於心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走過十五個春秋,往日的稚氣的想法與天真無邪的笑容已不復存在,身上充滿的更多的是銳利的雄心與永不言敗得意志。人一生困難與苦澀,快樂與甜美總是互相結伴的。然而許多記憶也是揮灑不去的,永遠銘記在心的。

  還記得那時我八歲,正值秋天。二姨帶來他們山村的特產-茶葉。當二姨一進家門滿屋子彷彿灑滿了香水,很香很香。我心想:這一定是好東西,不用喝光聞也知道了。二姨與爸媽聊的正起勁的時候,急性子的我偷偷摸摸的來到廚房,小心翼翼的打開包袱,一看,哇!全是茶葉,鮮綠鮮綠的,這是我不禁想起電視上那些品茶的藝術,我高興的去燒開水,準備品位我人生的第一口茶;它一定很香,也一定代表着我的今後生活順順利利的,沒有坎坷。我竊竊自喜着。可是,事情卻發展的不同。當我將泡好的茶拿到嘴邊,故作高雅的吹了吹,我喝了一小口,剛準備品一品,就發現茶是苦的,不經意間,我全給吐了出來。正當這時,父親走進來,而我就開始慌忙掩飾自己動過茶葉的行為,但只見父親笑了笑,品了品我剛泡好的茶……

  過了還一會,我按捺不住了,“茶是壞的,茶是苦的,你看看二姨她……”還沒等我把話說完,父親就對我說:“你認為茶應該是甜的嗎?”“當然,若不甜怎麼會有人這麼喜歡喝呢?”爸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人不應該只看表面現象,要追求實質,如果這茶聞起來不香,那麼不代表品時不香,所以不要讓表面現象蒙蔽眼睛,這是其一,但更重要的是面對茶的苦澀,我們應該細細品味,如品味人生一樣。”“那麼人的一生是困難重重的了!”“對,人生就是如此,只有這樣才能磨練你的意志,從而看到希望的曙光。好好品一品吧!”

  其實人這一生困難有許多,他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放棄自己,面對困難我們一定要永不言棄,堅持到底,無論你現在看起來是多傻多笨,但在這之後,將是你人生的最高峰,你就會看到人生是綺麗的,我又喝了一口茶,好甜,不知道是為什麼,那股清香仍留在我的舌尖,那句深刻的話語仍留在我的心頭。

  東港市柳林中學二年級 徐萌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銘刻於心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刻於心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