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思維拐個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思維拐個彎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讓思維拐個彎 標籤:思維作文

  懂得思維轉換者,吃虧不到哪去。

  ——題記

  讓思維拐個彎,換位思考,成功也飛奔向你。古時候有個聰明人,從小就被周圍的人稱作神童。一天,他在路上遇見個人,聽到那個人在吹噓自己如何聰明,無人能敵。聰明人一聽不服氣,就和他爭辯到底誰最聰明。那個人就給聰明人出了道難題:“如今天下大旱,百姓名不聊生,作為統治者該如何治理,才不失民心?”聰明人毫不猶豫的回答:“那當然是發放銀子救濟災民啊!”那個人看了看聰明人搖搖頭說:“你的法子好治標不治本,而且你能想到的,別人未必想不到,明日我還在這裡聽你的答案。”說罷就走了,聰明人回到家中,苦思不得其索,便向自家妹妹請教:“這有何難,你不妨換個角度想該如何治那個本。”妹妹的話驚醒了他。聰明人跑去告訴那個人:“作為統治者應當去興修水利,百姓缺水的本得到緩解,這才能安撫民心!”後來聰明人當了個很大的官,假如聰明人當了個很大的官,假如聰明人還是那樣堅持己見,不懂換位思考,那麼他將註定淪為平庸。換位思考,讓思維轉個彎,可能就會讓很難的事情變得簡單一點。

  讓思維轉個灣,使平凡成為不平凡。周武王惜才愛才,姜子牙卻只是個空有滿腹經綸卻無用武之地。可是周武王身邊不缺那些聰明的人啊,如果巴巴的去找周武王,那肯定是失敗而歸的。於是,姜子牙想到了一個辦法,那就是拿沒有魚鉤的繩子去釣魚,終於等來了周武王,如果姜子牙不懂換位思考的話,那他也不可能成為周武王的得力幹將。懂的思考,讓思維轉個灣,可能就會使你的平凡變得不平凡。

  讓思維拐個灣,不要老是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那樣只會讓你走更多的彎路。螃蟹迷了路,找到青蛙來問路,青蛙說:“往前走就到了。”結果螃蟹走了很久也沒到,又遇青蛙時忍不住責備青蛙,而青蛙確實沒有騙它,只是螃蟹是橫着爬,當然到不了它想要去的地方。螃蟹不懂得轉換思維,只能走很多冤枉路。假如它懂得換個思維,事情不就簡單多了嗎?

  有時候,別一味的按着固有的模式去思考問題,換個思維,總不至於吃虧。

您正在瀏覽: 讓思維拐個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思維拐個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