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獨處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處的滋味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摁下鬧鈴的開關,揉揉朦朧睡眼,起身下床。推開窗,一股冷風夾雜着新鮮的空氣撲面而來。秋風果真是蕭瑟呢,邊想邊穿戴好了衣物,下樓去開始清晨漫長的秋跑。

  清晨的北京,靜靜的,一個人也沒有。獨自一個人,慢慢地踱着步子,大口吸入冰冷的空氣,彷彿整個人都清爽多了。就這樣不急不忙地向前跑着,享受着與這個聒噪世界相反的慢節奏,感受着獨處的靜寂。

  東方漸漸露出了魚肚白,仰望上空,漫無邊際的黑轉變成了青墨色的藍,而自己也來到了兩邊滿是闊葉林的街道。就在這時,耳邊充盈了風聲。頭頂的樹葉打破了沉默,發出一片有節奏的簌簌聲響。接着一片,兩片,三片……葉子依依飄落,悠然而又恬靜,像身着着金衣的小仙子,在泥土的芬芳中找回了歸屬。歸屬嗎?我笑了笑,吐出一圈圈白霧。原來無論你身陷何種浮躁,獨處總能助你找回內心的歸屬,還心靈一片靜沃的土壤。

  跑出那片葉林,道旁便是馬路。總有人喜好破壞清晨的景緻,鳴幾聲車笛,便使我心中難得的靜謐打破。不禁皺了皺眉,腳步也愈加沒有節奏,不一會兒便有些疲倦了。沒有緣由,心中開始充滿燥火。我停下腳步,閉上眼,回想着之前所見的寧靜安詳的畫面,那正是我要尋求的畫面。我想,只要靜下來思索,讓凌亂的心獨處與浮誇世界之外,尼總能失而復得淡定恬然的心境。

  東方的天空愈加明朗,我獨處的旅行也已過大半。這時,我繞到馬路的另一側,一片古樸的四合院群旁。途徑一名掃着落葉的老人,穿着清潔工的服裝,只是提了個大黑口袋。我朝他笑了笑,他也報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心中倍感溫暖。其實,在獨處的時候,一個不經意的細節總會讓恬靜的心收穫滿滿的幸福。

  在這個快節奏而又浮躁的世界中,我們總是去追尋不知疲倦的加速度,生怕回落後與他人。但獨處與靜思,沉下心想一想,我們苦苦追索的意義何在?是學歷、地位亦或是成就?到頭來不過是自己的所願。沒有什麼事情是停不下來的,也沒有什麼事情能讓你用最好的時光去換。如果再某一個時刻,你想拋開塵世的喧囂,坐在陽光下,靜靜聆聽花開的聲音,那麼就去做好了。最後你會發現,或許你不很羨慕那些跑的飛快的人,重要的是你渴望過着的安逸寧靜的生活。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邊雲捲雲舒。我想,這便是獨處帶給我的滋味罷了。

  高一:田艷崢

您正在瀏覽: 獨處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處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