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存這愛於心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存這愛於心底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存這愛於心底 

回憶成長中的每一瞬間,就像在扯一根長長的毛線,那隻不過是一個揭開線上的結再打上一個新的結的過程罷了。

  ——題記 

1995.10.22

  晴 

“哇哇……”隨着一聲洪亮的哭叫聲,在一方白色的天地中,一個黑不溜秋的泥娃娃呱呱墜地。一對歡喜的新婚夫婦小心翼翼的捧着這個泥娃娃。“寶貝不哭……”夫口中輕吟着歡快的曲調勸着小娃兒不要哭了。“哈哈哈……”又一聲天籟之音劃過蒼穹。小傢伙開心的笑了,沉浴在愛的江河之中。 

黑不溜秋的我就這般來到塵世。 

  2003.9.1

  晴 

別了幼稚園,我開始踏向小學。 

初上小學,我就是個冒失鬼,不是丟三就是落四,還有愛逞強,什麼事情都覺得自己已經有能力去做了。 

於是就在開學的第一天,我就主動要求要一個人去上學。 

“咚咚……”伴隨着一陣鬧鈴聲,我從床上一躍而起,急速整理好自己的被子,衣服……抓起書包就向外沖,踏上了那條通往學校的鄉間小徑。 

這可能是我邁向獨立的第一步,因此我就特別高興。獨自一人蹦?在小路上。看着母親河中清澈見底的河水,魚兒游來游去。仰望湛藍的天空,鳥兒放聲高歌。我呼吸着田間傳來的陣陣幽香,感受着風兒吹拂我的臉龐,一切喜悅都溢於臉上。“咕嚕……”聲響打破了此時的和諧。我撫摸着自己拿乾癟肚皮。似乎想起了些什麼。哦!原來是我出門太匆忙了,還沒吃飯呢!我的心真是涼了半截。上學第一天就這麼倒霉,“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那麼就是說“壞的開始是失敗的一半!”我垂頭喪氣走了好些路。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龐大的身軀,慢慢地靠近,原來是爸爸依偎在他那輛破舊的自行車旁,清楚地看見,爸爸的手上拿了一個袋子裡面有棉衣,麵包,鮮奶。我的眼眶濕潤了,愛的熱氣籠罩着我。 

2008.9.30晴 

  轉眼間,那個黑不溜秋的娃長大了。不知不覺他已由一個假小子變成了一個多愁善感的小姑娘了。我又在人生的路途上前進了一步,開始了我的初中生活。 

  緊張的學習,嚴厲的老師,疏遠的同學關係……一切都是新的,一個人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在一個孤單的角落暗自神傷。 

一次偶然,我滿臉憂愁的回了家,父親剛好從外面回來。我們就趁着這個空,開始了一次漫長的父女之間的傾心交談。 

我將自己在新學校所受的一切苦都吐訴出來。父親並沒有罵我,而是語重心長的去開導我:“青春,是人生的花季,也會是人生的雨季,在這漫漫的求學路上,你會遇到很多新的人與事。人都是要過很多次的蛻變,由一隻慵懶,平凡的小蟲子變成一隻勤奮,高貴的蝴蝶!” 

2009.11.27晴 

  每當回憶這一幕幕殘缺不全的記憶,我總會陷入一次次不可自拔的浪潮中,遺憾、悔恨與歡欣、喜悅交織在一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長成一隻勤奮的蝴蝶?但是我知道爸爸已經老了,歲月無情地在他的臉上留下一道道痕迹。時光不在,歲月不回。父親教導我,關心我的那一幕幕都將變為永恆。都將雕刻在我心靈的深處,封塵在我記憶的匣子中……

您正在瀏覽: 存這愛於心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存這愛於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