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梨花落【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落【二】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梨花落【二】 

  一個月前,劉公公突然帶了許多侍衛,將聖旨一宣,變下令開始抓人,罪名是“勾結鄰國,意圖謀反”。可笑我爹爹一生為官清廉,剛正不阿,忠心耿耿,怎會做賣主求榮之事,定是那狗皇帝昏庸無道,聽信讒言,才致使我爹蒙冤。他們來得突然,府里的下人還來不及逃走便被殺害了,可憐他們無辜受牽連。而爹爹和哥哥們則被侍衛們帶走了,十日後處決。我所居的屋子當時正起了火,婢女捨命護我,將我救出,藏了起來。火勢很大,他們都以為裡面的人都難逃一劫,便沒有多做停留。我因此逃過一劫。而我的臉也因此毀容。你說的沒錯,傾國傾城啊,呵呵。 

  我將婢女好生安葬后不知該怎麼辦,想去看望爹爹卻因無錢打點而不了云云,只盼着十日後在臨刑前能見到他最後一面。 

  我身子弱,擠不過那些人,但他們見到我衣衫襤褸,蓬頭垢面,身上還有一股怪味就避之不及,我也因此站到了刑台前。爹爹和哥哥們都是剛正不阿,他們沒有哭天喊地,一身正氣,靜靜等候死亡的來臨。 

  “爹,妹妹呢?” 

  “尋兒?尋兒啊,難道她已經……已經……” 

  “爹,沒事兒的,妹妹一定還活着,她一定會為我們報仇的!” 

  “尋兒啊……” 

  聽到爹爹的呼喊,我再也忍不住了。但我不能哭,我要堅強,我要堅強的活下去,為爹爹和哥哥們報仇。所以,我不能出聲,我不能回答爹爹,我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他們被殺而什麼也做不到。 

  劊子手心狠手辣,想必爹爹和哥哥們也死得痛快吧。我盯着他們,看着手起刀落。我要記住這一切,我要為父兄報仇。 

  行刑的人走了,那些愚昧的市民百姓哄擁而上,高喊着“賣國賊不得好死”之類的句子,將爹爹和哥哥們的屍體撕了個粉脆,留下一地血腥。我看着那群瘋狂的人笑啊笑啊,終於暈了過去…… 

  “別說了,一切都過去了。” 

  玉子將旁邊的人兒拉過來,抱在胸前,撫着頭,輕聲說道。 

  懷中的人兒也不反抗,任他抱着,兩行清淚流下,雙眼無神。 

  “對不起。”他在心裡默默地說。他更緊地抱住了換中的人兒。懷中的人兒太脆弱,她需要呵護,那麼,就讓自己來做那個呵護她的人吧。用我的生命,來守護她,一生一世。 

  “我以後就叫你‘容兒’可好?”玉子輕聲問。見她不答話,便當她默許了。 

  他就一直抱着她在樹上坐了很久很久,細數落花。 

  “男人。”沒有任何徵兆,不帶任何感情的開口。 

  “嗯?”他鬆開了她,理理衣襟,素衣上鋪散着瓣瓣梨花。 

  “教我武。” 

  這一次,輪到他沉默了。他知道她學武是為了什麼。他不是不想提她報仇,只是…… 

  許久,他說: 

  “好。” 

  TBE…~

您正在瀏覽: 梨花落【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落【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