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梨花落【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落【三】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梨花落【三】 

  雖然她已過了學武的最佳年齡,但她天資聰穎,又學過舞,身子亦很柔軟,故學的也很快,一年來,倒也是小有成就,雖不足以和江湖上的武林頂尖高手相比,但於她也足夠了。 

  她的臉在神醫玉子悉心調養下也恢復了之前的容貌,果真是傾國傾城。當他第一次見到復容后的她時,也看得神了。 

  玉子雖說是梨穀穀主,但經常不在谷中。她便一人在梨谷中練劍、跳舞、撫琴。梨谷與世隔絕,她一人倒也過得悠閑自在,一年來,她的武藝、舞藝和琴藝確實進步了許多。 

  才男俊女,自古多情。 

  她於他有意,然父兄之仇未報,怎能談兒女私情。他明白她的處境,亦不強求。自古痴情男子少,他便是其中之一。他是何等的希望神仙眷侶,百年江湖。然,這一切都太過奢侈,老天怎會答應。 

  又是一年春風。 

  梨花樹下,男子撫琴,女子起舞。 

  風起,梨花落。 

  白衣蹁躚,在漫天梨花中緩緩落下,聖似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美如誤落凡塵的仙子。 

  他看得痴了,忘了彈琴。一雙鳳眼落在那朵出水芙蕖上,無限溫柔。 

  “容兒,為何先前不曾聽說慕容家有一個會跳舞的仙子呢?” 

  “男人,你真想知道原因嗎?” 

  “你不說也就罷了。” 

  “因為我不曾在外人面前起舞。” 

  “哦?卻是為何?” 

  “因為七歲那年爹爹見了我的舞姿曾說:‘小小年紀連跳舞都那麼妖媚,長大后定是妖媚惑主之人啊。尋兒,以後切不可在男人面前起舞’。從那以後,家裡人就再沒人看過我跳舞,但我經常偷偷跳,爹爹是不知道的。”說到爹爹,她的目光黯了下去。 

  “容兒,你……” 

  “男人,你該走了。”說完,水袖一揮,轉身進屋。 

  “容兒,我不明白,為什麼,你看門啊。” 

  “春天多疾,還有很多病人等着你呢。快去吧,早去早回,我在……家……等着你。” 

  “容兒,你會等着我嗎?” 

  “我……會的。”屋內的人兒痛苦的閉上了雙眼,可是,男人,你會等着我嗎,容兒恐怕等不到了……

  “容兒,你一定要乖乖的在梨谷等着我,下次回來,我就立你……我就娶你為妻,不會讓你受相思之苦……” 

  戀愛中的人果真是IQ與EQ成反比,可笑玉子竟以為慕容千尋是太過思戀他賭氣才趕他走的,不過既然她以表明心意,那麼下次回來就娶她過門,再將一切告訴她,她會原諒自己的。容兒,對不起,我恐怕再也不能是神醫玉子了。 

  屋外早已沒了動靜,慕容千尋轉身推看門,又見滿樹梨花,漫天皆白,春風徐來,卻不曾聽聞那幽然的琴聲。風景依稀似去年,卻不道物是人非。 

  輕掩門扉,抬望眼,青山依舊,紅顏獨傷。 

  白影過,梨花落,惟聽殘紅語。 

  似聞琴音,恍見舞影,徒留梨花谷。 

  ~~TBE

您正在瀏覽: 梨花落【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落【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