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卑”下崗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卑”下崗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嗨!大家好!我叫自卑。我總愛在人的思想里安家,讓人自愧不如,自慚形穢,自困自擾,悶悶不樂。可奇怪的是許多職業,都會得到人們的讚賞與渴求,而我的工作卻老遭人唾棄。這不,前些日子,我又失業了。

  哈!今天運氣不錯,生意上門了。目標是一個醜女孩,看她活蹦亂跳的樣兒,一點兒也不知道害羞嘛!原來這醜女孩能唱會跳成績好,從來不介意自己的長相。看來我得教教她什麼叫“自知之明”了。我神不知鬼不覺地潛入了她的腦中。我開始在她思想深處反覆暗示:“你是一個醜女孩,一個醜八怪,大家都不喜歡你,不願和你做朋友……”在我的“循循善誘”下,醜女孩開始動搖。黯淡的神色驅走了那燦爛的笑容,她開始從公共場合走向陰暗的角落,從人生高峰走向生命低谷。我終於主宰了她的思想。正當我洋洋自得,沾沾自喜的時候,誰知半路殺出了個“程咬金”:“自卑,你來搗什麼亂?”原來是我的剋星———“自信”。這傢伙可是我的眼中釘,成天搶我飯碗,我恨死他了。“你能來,為什麼我不能來?我偏來!”我說。“自信”不理我,他語重心長地對小女孩說:“俗話說得好,‘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外表美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心靈美!”“對!”“不錯!”大事不妙,“自強”和“樂觀”也來了。他們人多勢眾,“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撤!我落荒而逃,醜女孩又和以前一樣活潑開朗了!

  嗐,我又一次“流離失所”了!這可是我第二百五十次失業了!失業?有什麼了不起,我還可以再就業!“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只要找出人的缺點,抓住他的弱點,我不就又可以重新“上崗”了?不行,要是“自信”他們佔了上風,我豈不又要功虧一簣,再次下崗?呸!呸!怎可滅自己威風,長他人志氣?各位朋友,拜託拜託,請幫助宣傳推薦。我———自卑,服務周到,隨叫隨到,節假日不休息,聯繫電話1234567。好,現在就不多說了,我又要去找新家了!拜拜!

  點評: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自卑也曾在我這裡上過崗。不過,從它來到它走,我也不知道自卑到底是什麼模樣。小作者用生動的語言將抽象的自卑形象化,把這個“紙老虎”刻畫得活靈活現,使我知道了害人不淺的自卑原來是這個樣子的。真是謝謝陳旭波小朋友啦!將抽象的事物形象化,這也是小作者提供給我們寫作的一條好路子,同學們不妨也試試。 (可 樂)

您正在瀏覽: “自卑”下崗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卑”下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