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由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鳥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PART:1沙漠·宮圍 

  這是一個分不清春夏秋冬的地方,黃色 是這裡的主色調,無論是這一望無際的飛沙還是踽踽在這飛沙下面的人民,他們似乎是以黃色尊的。 

  哦,不,黃色不是這裡的尊者,就如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民,他們從來都不是主宰,他們主宰不了黃色的飛沙,他們主宰不了這遊歷的生活,他們更加主宰不了的是自己的命運。 

  不主宰,就會被淪為被主宰的對象。這似乎是這片土地上有了生命以來的,一個恆久不變的法則。 

  你瞧,這沙中的一隅,那幾十個黃色皮膚的,衣衫襤褸的,披着亂蓬蓬的頭髮的人,他們正弓着身子拉一輛大馬車,馬車上有些什麼東西,抑或馬車有多重,他們從來都不會去想,他們所想的最多的也就是主人什麼時候會給他們一點水喝。 

  是的他們是奴隸,打從娘胎里崩出來就註定的身份,在他們的一生里除了服從主人那嚴酷的命令外再沒別的。他們甚至於記不清自己的血管里流動着的也是鮮紅色的血液,自己也呼吸着這世界上的空氣的人類。 

  馬車日以繼夜的奔馳在這黃色的沙漠上,它朝着一片色彩斑斕的地方奔去…… 

  ☆ 

  ☆ 

  ☆ 

  大雨剛在這片天地上清洗過,藍瑩瑩的天幕更加晶瑩剔透,白色的雲朵更加的瑩白可愛。 

  “在這天地間最享受的莫過於自由飛翔的鳥類了。” 

  年輕而低沉的女聲在宮圍的一角響起。 

  可是她似乎忘記了,在那個遙遠的年代,她曾經也是一隻鳥,一隻擁有世界上最華美的羽毛的鳥,她也似乎忘記了,那隻鳥曾對着廣漠的天空,大聲哭泣着吼着這世界根本就沒有自由可言。 

  紅牆綠瓦,圍帳一般繞圍這片土地。圍帳里是華麗得不像人住的地方。也許正是因為如此,宮圍里才顯得幽深沒有生氣活力,即使宮圍里的人再怎麼努力地營造環境,就像一個金子做的鳥籠,無論它多麼的華麗,對於住在裡面的鳥來說也只有討厭。 

您正在瀏覽: 自由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