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與世無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世無爭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金戈鐵馬,迢遙亂世,曲曲離殤,我愛獨坐崇山峻岭間,一盞清茶,幾抹書影,撫袖添香。

  我常喜愛我的詩里的一句話:你懂我的,我不溫柔,只不過與世無爭。我不願因事而喜、因事而悲,卻又難逃塵世悲歡,身陷重重迷惘。事不從我心,我心不入世,我心亦不願入世。

  清早上學曾遲到過好些次,好友詢問原因,我說不過是因為賴床而差了兩三分鐘而已,她問我幾點起床,我答遲到前二十分鐘。她驚訝道起得不算太遲卻還是遲到,動作麻利點不就行了,還拿她自己勸我:“我要是快遲了,臉不洗就跑去上學。”她問我那二十分鐘在幹什麼,我就給她一件件地說:“穿衣服、上廁所、洗臉、灌水、戴手錶、穿鞋……”她急了,打斷我的話:“我真是服了你,起遲了還這麼墨跡。”

  我就是這樣,不願因為時間緊急而去稍微改變自己的習慣,除非自己想改了。我寧願被老師數落也要舒舒服服地開始一天的生活,想來這的確比急急忙忙為了爭幾分鐘時間或者為了不被老師逮到而委曲求全要好的多吧,我有我自己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絕不能為學校而左右。我覺得永遠不要虧待了自己,只有自己能陪自己一輩子,其他所有,都是旅途中的一個個景點,只不過自己停留的時間或長或短而已,終究是要煙消雲散的。

  人各有志,殊途難同歸。這世界,有愛我的人,亦有恨我的人,不只是我,所有人都大抵如此。那麼既然如此,我便漸漸學着不再去怨恨他人,愛尚且能給自己換來好的心情;恨,自是百害無利。

  所以我不願對他人評頭論足,無論當面或是背後。他好,只是你和一些人覺得他好;他不好,還有另一些人覺得他不好。這樣的爭論,永遠沒有結果。

  所以我也不願為他人對自己做過了什麼而快樂或是傷悲,更不願因此去喜歡或者怨恨他人。他人做了對你好的事,有可能是真心的,也有可能是阿諛奉承;他人做了對你不好的事,有可能是真心討厭你,也有可能是無意之中。這樣的猜測,永遠沒有答案。

  我便不於此浪費自己的時間,因為我還有好多想做的事要去做。

  一切的一切,看淡了,便明白只有自己和自己真正在乎的人最重要;至於別的,還真是隨處飄渺的浮雲,分分鐘地盪人心弦。想到這些,便超然了生活,不被生活的指指點點所左右,便愛上了生活,愛上了這個世界。

  可我還是躲不過親情和愛情的枷鎖,它們宛若冬陽,又宛若冬雪,使我的心時而溫暖如春,時而冷若冰霜。但是我願意,只因它們一個於我有出世之恩,一個於我有一世之緣。

  我願“踮腳細嗅青梅”,而非“哭落一地花香”。

  我願“小樓一夜聽春雨”,而非“各領風騷數百年”。

  我願“為伊消得人憔悴”,而非“留取丹心照汗青”。

  事不從我心,我心不入世。

  我只願攜一人,從此以後,與世無爭。

  高一:岳強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世無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世無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