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輪迴的諾言【終】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輪迴的諾言【終】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終曲 

  月上眉頭愁淡淡 

  回憶滿天星閃閃 

  生命最美這一段 

  我的淚光轉了又轉 

  雲飛草長路彎彎 

  天外有風心暖暖 

  愛許下了就不散 

  你的笑我看了又看 

  情意朵朵像牡丹 

  只開不謝滿心坎 

  不求浮華求平淡 

  晨光向晚長相伴 

  雙宿雙飛花燦爛 

  無語回眸暗香傳 

  證明愛的叫難關 

  情深依舊叫美滿 

  雙宿雙飛天蔚藍 

  怒海險山都不管 

  身輕如燕過情關 

  傻到夠痴就勇敢 

  目暮警官站在帶隊警船的瞭望室里,急忙布置下屬趕快放下小艇,去着火的客輪上救新一他們。 

  新一和志保來時乘的小型遊艇已經變成了一個火球,眼見得船上火勢越來越猛,就連流入大海的黑油都着起了火,這一片的海域都似乎成了巨大的洪爐。時間不等人,等不及警官們的救援了啊—— 

  一道閃電倏地劃破長空,緊接着焦雷在三個人頭頂炸響,海上的暴風雨就要來了。新一飛快地思索着對策,腦海中靈光一現,深鎖的劍眉突然舒展,沉聲說:“志保,小蘭,來,我們一起跳下海去。” 

  志保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海洋之所以會着火是因為海面上浮着一層油,油因為漂在水面上所以可以燃着,但是油既然在水面,那麼火底下就仍然是水。此時此刻,只要有膽量就往火里跳,就還可以跳到水裡去,堅持着等待救援船隻。 

  閃電和火光下,志保一雙明澈美麗的妙目凝視着新一,新一嚴肅地點點頭,兩個人心意相通,一個英風颯爽,一個清秀如詩,相逢一笑,攜手走到船身一側。 

  小蘭也曾飛躍六十層的摩天大廈,膽識超過一般人,但是這個時候全身無力,全憑着一股韌勁勉力支撐,竟然不敢從距海面十數米高的船檐跳下。她正遲疑,耳邊忽然一個聲音說:“別害怕,我們都在一起,我會保護你的。” 

  新一見小蘭無力之餘不敢跳海,轉身走回去,拉起她快速退到船檐志保身邊,叮嚀道:“我數一、二、三,大家同時深吸氣,一起跳。”左手握緊志保的手,右手拉着小蘭,當此情形,一切罅隙怨懟都變得微不足道,兩個女孩抬頭望着他,同時點了點頭。 

  新一拉起兩個少女,大聲喊道:“一,二,三!”三個人齊吸一口氣,縱身躍向大海。 

  四十分鐘后,三個人被駕駛小艇趕來的警員救起。目暮警官隨即派人用快艇送新一他們三個人上岸,送往最近的醫院。 

  小蘭在聞訊趕來的父母關心的溫暖懷抱中被送進醫院。一路上,毛利偵探絮絮叨叨不絕口地罵著“工藤新一那臭小子”,小蘭略嫌蒼白的臉上突然綻開一個解脫的笑容,勉強伸出一隻手臂擋住爸爸的嘴:“爸爸你別說了。我現在想明白了,我不怪新一,真的不再怪他了。今天還多虧他和宮野小姐不顧自己安危救了我。” 

  毛利小五郎的眼睛頓時瞪的比銅鈴還要大:“蘭,你剛剛說什麼,你不喜歡那個臭小子了?他對不起你也就這麼算了?” 

  小蘭偎在母親懷裡微微點頭,她是真的想通了,超脫了,剛才跳進海里的那一瞬間,種種紛繁複雜的畫面定格在腦海里,前世的一幕幕記憶伴隨着火光和海水回到了心間。 

  遙遠的前世,她曾是高貴大方的哲哲皇后,曾是有意無意間令小美人魚一世傷心的丹麥臨國公主,曾是伊麗莎白女王的異母姐姐瑪麗一世,曾是13世紀的英國王妃伊莎貝爾,曾是古希臘英雄奧德修斯的王后佩涅洛佩——最重要的,她就是數十個世紀前因為傾慕那一雙堅貞情侶而甘冒危險施以援手的天帝侍女! 

  當年,她暗中相助了代表全世界生靈與權威天意抗爭的勇敢情侶,不久就被天帝發現了其中的秘密。膽敢反抗主人跟暗地裡破解神之詛咒的罪名加在一起,她同樣被投入了無盡的紅塵輪迴之中,被剝奪了記憶,加諸上另一層詛咒——那就是生生世世,尾隨着與當年令主神也為之膽寒的年輕情侶同時降生,淪落為神祗手中的棋子,成為權神實現詛咒報復堅貞的情侶、阻礙他們相逢相愛、憶起前世種種誓言的工具! 

  失去了記憶,獨自淪落,她孤身一個人只能被天神肆意操縱。又或許,少女的情懷,親眼目睹了無私無畏少年的英風豪情,總是無法不心動。茫茫數千年歲月的滄桑阻隔,肝腸寸斷,相思如狂,揮不斷他和另一個她綿延不絕的脈脈真情,然而他們對她的心意里有感激,有報恩,感情的世界里惟獨容不下第三個人的位置。 

  他和另一個她在一起,他們的心靈相通,激烈熾熱的濃郁深情永不褪色,只有隨着時間的推移像醇酒一樣愈加芬芳醉人。她卻只能始終站在被感恩者的位置,遠遠的,無法走近。 

  其實,當年的她幫助他們,何嘗想過索要報答? 

  小蘭這樣想着,容顏上的笑容清淡如菊,抬頭望着母親似乎已經洞察一切的眼睛:“媽媽,我終於懂了。新一和宮野小姐的世界里只有對方,他們就是為了彼此而活在這個世上的,我就算再怎樣勉強把他留住也得不到真正的幸福。我想好了,應該是放手的時候了,我現在是真心實意地祝福他們能夠永遠在一起,再也不會分離。也許,將來的某一天,我會找到一份專屬於我的獨一無二的幸福。” 

  英理欣慰地看着女兒:“小蘭,你長大了,成熟了。” 

  一家三口笑臉相映,手緊緊握在一起。 

  小蘭只是疲勞過度后被迫跳海自救,在醫院住了兩天就恢復如常。新一和志保卻因為傷口沒有痊癒就奔波操勞,加上海水浸泡,最後在醫院裡多留了二十天才被批准可以出院。志保還好,好動的偵探先生就差得遠,險些沒在醫院裡被憋瘋了。 

  出院那天,朋友們都過來接他們倆。快斗跟新一擁抱后又想對志保行吻手禮,開什麼玩笑,今天可是新一和青子都在一邊看着呢~~~~就聽“咚”、“哐”的亂響,接着是“哎喲”慘叫,聲音過後,即使當下換上裝扮基德殿下的FANS也認不得他了——快鬥頭頂大包外帶一個標準的“烏眼青”,加上發現又錯親了男生手的一臉沮喪,不經過仔細辨認還真是認不出他就是黑羽快斗來了。 

  大家全都笑翻,青子氣鼓鼓地揉揉拳頭,新一笑得岔了氣,邊捶胸口邊強忍住笑去拉志保的手,一轉身,服部正站在身後。 

  “工藤,我——”服部訕訕地有些不好意思,每個人的感情都有歸屬,無論是多好的朋友都強求不得,何況小蘭一出院就找他解釋過了,“我來接你和宮野回去……那天的事,對不起……” 

  新一大笑着對他肩膀重重捶了一拳:“你小子說什麼哪?好兄弟哪有隔夜仇啊。” 

  那邊和葉拉着志保誠摯地說:“對不起,小蘭把一切都告訴我了。我不該隨便批評你和工藤君的感情,志保……我可以叫你志保嗎?”志保含笑答應:“當然可以了,我們大家都是朋友啊。” 

  回到工藤邸后,朋友們在客廳開PARTY慶祝新一和志保康復,小蘭悄悄把他們兩個人拉到書房,奉上出院禮物——已經簽好的離婚協議書。 

  “蘭,”新一不知該說什麼好,他不喜歡找來自外力的理由,總之畢竟是他傷害了她,這時候再說感謝的話或許多餘,但是千言萬語此情之下皆化成一句話,“謝謝你。” 

  小蘭的笑容溫柔好似蘭花,她已經完全放下了:“不用這麼客氣。新一,我們到底是青梅竹馬嘛。而且以後大家也都是好朋友。”她說著搭上了志保的肩,“志保啊,新一可是個標準的推理狂,有時候很氣人哦~~~以後他要敢欺負你就告訴我,我幫你找他算帳。” 

  志保笑了:“好啊,咱們一言為定。”抬手與小蘭一擊掌。 

  “喂喂喂~~~”新一的眼睛習慣性變成了半月型,無奈兼無力地抗議。 

  愛爾蘭著名的風景區基爾代爾,一所童話般漂亮的別墅自從兩位小主人離去后就一直空寂着,終於等到了主人的回來。黑髮少年挽着茶發少女手臂,走進自己的家,兩個人臉上溢滿幸福的笑容。 

  這是他們最後一世能夠平靜祥和地相守在一起了。這一生之後,迢迢的未知路還在等待他們,神之惡意詛咒遠遠沒有終結,世上還存有許多未知的不公平的事,天帝的復仇決不會如此就善罷甘休。而他們,肩上承擔的責任將更加任重而道遠…… 

  然而,不管將來必須面對何等生離死別的殘酷考驗,何等慘烈的苦痛煎熬,至少,今生他們還在一起,有彼此相依相伴。今生今世能夠挽起對方的手享受寧靜安詳的幸福,來世他們將會再度攜手並肩,為了自由與正義慷慨迎接血與火的洗禮,直到人世間徹底清楚邪惡、卑劣與壓迫的那一天。 

  他們是幸福的,因為他們有最心愛的人相伴。任憑世事變幻,滄海桑田,他們永遠都不會再分開。 

  首先感謝雨點的合作,此文被文科班的她優化的讓我五體投地,從而成型為我引以為傲的一片柯哀文,再次感謝大家的捧場,也許在下面幾天不會再發了(另一篇大作正醞釀中,預計這個暑假完成),名字暫定為Love To Be Loved By You,[Ps:這也是我喜歡的一首歌].當然,我還有一篇柯哀文,如果大家對這兩篇沒有看膩的話,可以留言,我會把那一篇也發上來(那篇感覺上還是寫得不錯的). 

  這幾天我真的開始寫作文了,畢竟小說很累人.``` 

  最後感謝大家捧我的場,喜歡請留言點評,謝謝``````

您正在瀏覽: 輪迴的諾言【終】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輪迴的諾言【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