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為了尋找我的夢想,我忙碌地穿梭於燈紅酒綠的大街小巷,奔波於大江南北,穿越於歷史長河,開始了地毯式的搜索。

  點擊鼠標,輕敲鍵盤,映入眼帘的是總書記為袁隆平的夢想鼓掌。“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輩子有兩個夢:一是禾下乘涼夢,夢想試驗田裡的超級雜交水稻長得有高粱那麼高,稻穗有掃把那麼長,穀粒有花生米那麼大,他坐在禾下悠閑地納涼;另一個是雜交水稻覆蓋全球夢。“這就是我的中國夢,前一個是我真實做過的夢,后一個是我多年來的夢想。實現這兩個夢是我終生的追求。”袁隆平拿出兩張超級雜交稻照片遞給總書記。瀏覽至此,我感動了,名人因為有了夢想而不屑地追求,而我,當代的青少年,因試卷上的“滿江紅”而頓時沮喪,丟失了夢想,羞愧極了。

  關閉網頁,馬不停蹄地在書櫃里左抄右翻,眼前一亮,一個收買佬,乾著最不起眼的工作,每天都跟垃圾打交道,靠自己收來的舊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坐在牆角旁,津津有味地看着,只為了追求自己的律師夢,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成功了,他成為了一名律師。看到這裡,我驚呆了,法律上人人生而平等,現實中,人人都有夢想,我不要在失敗的現實中丟失了夢想,我要在現實中追求夢想。

  合上書本,快馬加鞭地穿梭於大街小巷,一位清潔阿姨戴着口罩,穿着清潔服,拿着掃把有節奏地發出“刷刷聲”這聲音與趕路的自行車、摩托車組成一曲特殊的“交響曲?”。我走上前詢問,阿姨你有什麼夢想啊?阿姨停止了掃地,詫異地看了看我說:“姑娘,阿姨哪裡會有什麼夢想啊?阿姨最大的夢想是要把這裡所有的垃圾都清理乾淨,換取大家一個乾乾淨淨的街道。”我的眼睛濕潤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是要像魯迅先生一樣,寫一篇讚美藤野先生的偉大,來讚美給予我莫大幫助的老師們,讓這篇文章,成為不朽的佳作。

  告別了我的尋找夢想之旅,開始了新一輪的追逐夢想,我相信夢想就在走一步,再走一步的前方。人生因有夢想而朝氣蓬勃,中國因有夢想而更加繁榮昌盛。

  我的夢,中國夢!

  高二:伍東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