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父愛難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難訴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難訴 

  作者:尹朝亮 

  這是11月23日,家長會再一次向我迎來。雖然我已經應付過去了。但慚愧和內疚攢滿了我整個心房,也留給我許多遐想和感慨。 

  早早我就起床,洗把臉穿好衣服,吃完早餐走出宿舍,校園依舊那麼美麗,畫似的風景一下子映入了我的眼眸,和煦太陽爬上了半山腰向大地灑下了絲絲溫暖的陽光象是母親伸出雙臂擁抱兒女一讓慈祥和藹可親,綿綿的微風縈繞在我的臉龐。停留在那幾棵茂密樹上的鳥兒這時敞開歌喉唱起了那久違而又動聽的歌聲,向是在歡迎我而精心準備似的。我吸了一下新鮮的的空氣,快步的朝教學樓走去。 

  當要接近教學樓時,一種無形的力量把我定在了原地。是父親,望着站在二樓上那一個瘦弱的的身軀,穿着舊而已經褪色了的衣服,拗黑雜亂穿插着深深皺紋的臉龐,深深凹進去眼眶,灰黑的頭髮爬着若干根的白髮,看起來顯得那麼蒼老和疲憊,不知不覺淚水漲滿了我的眼眶,我努力強忍着不讓淚水留下,放鬆了一下心情,一口氣向父親的方向跑去,父親看到我很高興。拉着我說:“現在還沒有家長來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開始了,我帶你去吃早餐吧!”我向教室看去空蕩蕩的只有老師在整理一點資料,我應了一聲“好呀!”我知道父親還沒有吃,如果我說我吃了的話他可能不去吃了。於是我和父親下了樓梯向快餐店走去。到了店我告訴父親我吃過了,我叫他去吃了。他猶豫了一下說:“我從家吃才來了,那你吃了的話我們就上教室去吧!”我說:“爸....去吃一點吧。”我要求着,可他還是微笑的說:“沒事我吃了走吧!”我知道他這麼早就來了肯定還沒有吃,但他那拗脾氣我是勸不動的,只好我低着頭跟在他後面。到了教室各位家長陸陸續續正好都到齊了,家長會開始了。 

  站在教室門口的我心情無比的沉重,象有百萬斤重的巨石壓在我心裡。我知道我那糟糕的成績,父親看了以後會很失望的。我知道我這樣的成績難於報答父親,那早出晚歸默默操勞的背影。難於報答父親為了這個家,為了能夠讓我們這幾個兄弟上學,不知吃過了多少苦,流過了多少汗。不知奔波過了多少個寒冬。不知帶着病撐過了多少日日夜夜。風吹日晒雨淋的勞作奪走了父親那年輕的體魄,留下的只有蒼老疲憊。父親對我們的教育都很關心,對我們也無比的疼愛,從不罵過或打過我們。我也因我有一個這樣的父親而感到自豪。不知不覺我的頭好像要垂到我腳下了。這時有一支手摸着我的頭,我慌忙抬起頭,是父親,那微笑着的臉閉合了裂開的皺紋。愧疚填滿了我整個心。父親好像看出我的心情,拍着我的肩膀微笑着說:“沒事的這次考得不好不代表下次考差呀!不要在乎了過去就過去了下次在努力。”我聽了非常感動那愧疚傷心頓時間化為了嚴寒中的一把火溫和了我全身。 

  父親要回家了,我送父親出了校門,父親從口袋摸出了一張皺皺的一百圓錢塞到我手裡說:“拿着買東西,要自己照顧自己了。”我連忙對他說:“我還有呢!你拿去坐車呀!”我怎麼也不肯要,可父親還是叫我拿着,就轉身向車站走去了。我望着父親漸漸遠去的背影。心中涌動出一股強大的動力,我試去腮邊的淚快步朝着宿舍的方向走去......

您正在瀏覽: 父愛難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難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