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愛”深似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深似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背影》是朱自清的名篇之一。本文記敘了:父親去南京謀事,我要去北京上學,父親便送我去浦口,乘車北上的事。本文詳細描寫了父親送我到車站、托茶房、買橘子、寫信4個方面的經過,字裡行間充滿着父親濃濃地關愛,令作者感動得2次落淚。

  朱自清描寫的是實實在在的生活瑣事,反映了父母對子女的擔憂之心。本文沒有用多少華麗的詞語,但依舊把父親的形象刻畫的栩栩如生,這大概是本文的“絕”了!——以情動人。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的父母對我們不是照樣關心嗎?不放心我們過馬路,不放心我們買東西……反正家長覺得我們什麼都做不好,非得自己看着才行。

  我都六年級了,還要天天跟着家長走。每天上學,都是他們送;每天放學,他們早早地等候在校門口。對此,我十分不高興,在他們眼中,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我曾多次向他們提出抗議,他們拒絕了,說:“一個人回家不安全。”所以每當看到別的同學獨自上學時,心裡總有一絲羨慕,對家人也越來越生氣。自從我看了背影之後,我思想有些動搖了,朱自清都20多歲了,他的父親依然不放心,我們小小年紀,家長能放心得下嗎?

  文中第五段,父親不顧蹣跚的步履給“我”買橘子,曾讓作者兩次落淚。其實,許多父母為了孩子,甘心犧牲自己的時間、精力。甚至付出一切。有一次,我發現軟盤沒有了,忘在爸爸單位。已是晚上8、9點鐘了,單位還很遠。爸爸一句話也沒說,騎車就去單位拿了,這難道不是父愛嗎?

  我想:可憐天下父母心!做子女的怎能不理解?有人說母愛是偉大的,那麼父愛也是如此,就像《麻雀》、《地震中的父與子》這些課文中的父母之愛一樣。父母生我、養我,是那麼艱辛,那麼不容易,我也曾領教過“伺侯雞蛋”的艱難,所以才更能體會出父母那百般的愛。父母對子女的愛,我們也要儘力報答,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父愛”深似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深似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