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次,我與勝利擦肩而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我與勝利擦肩而過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成功,勝利,誰不想要?能夠得到鮮花,掌聲,旁人的羨慕無一不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丟掉這些,真的值得嗎?

  我仍記得,在那一聲哨響過後,我們都像是脫韁的野馬,肆意地奔跑,為的就是拿到那面泛着銀光的勝利旗幟。天氣悶熱,路上凹凸不平,我奮力奔跑,超過了不少同學。由於好勝心太強,我刻意撞倒了離我最近的一個同學。面前,是一條難以選擇的分岔路口。鮮紅的旗幟飄揚在風中,像是對我勝利的迎接;同學膝蓋上不斷流出的鮮血,像是對我貪圖利益的嘲諷。“你快去吧,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一定能贏。”我看着她眼裡對我的原諒,心頭忽然一震,我裝過身,看着鮮艷的紅旗,腦海中卻呈現着膝蓋上的鮮血。我的腳不讓我走出一步,我的心告誡着我做人的底線,我的大腦一遍遍回播她眼裡的溫柔與原諒,可我的眼睛卻總不自覺地望向那面旗幟。

  為了誠實,為了友誼,值得!我拉起坐在地上的同學,帶着她一步步原路返回,那面鮮紅的旗幟屬於更好的人,我只與它擦肩而過。

  刷刷的聲音打破了這片平靜。同桌扔來一個紙團,我緊緊攥在手裡,生怕被別人發現。

  我小心地,悄悄地,張開手掌,白色的紙團靜靜地躺在裡面。旁邊似有一道目光盯着我,我匆忙地回過頭,但是並沒有人盯着我啊。額頭上布滿了緊密的汗珠,只差這一分,我就能拿到滿分了!老師的表揚聲突然在耳邊響起,但為何像是對我的冷嘲熱諷。紙團被汗浸地有些發毛了,我又一次張開了手掌,紙團仍然靜靜地躺着,我一層一層小心地撥開,似乎又有一道熾熱的目光看着我,是誰?我故作自然地回頭,沒有人。原來那道熾熱的目光是另一個自己。

  為了誠信,為了正直,值得!我把紙團扔到地上,100分,我與它擦肩而過。

  因為不滿鄰居對我的冷淡,我打算摘掉她院子里所以的花,以示我的不滿。

  某一天,我起了個大早,偷偷的來到院子。只要摘光她院里的花,就是勝利了。一盆,兩盆,三盆,只有三盆開了小花。我似乎有一點不捨得,多漂亮啊,摘下真可惜。但是……我伸出罪惡的小手,花兒似乎在躲避我,它被風吹的東搖西擺,較弱的身軀在風中瑟瑟發抖。腦中忽然閃過一個念頭:因為弱小就要被欺負嗎?生命是無辜的。

  為了生命,為了小花,值得!我與勝利擦肩而過,為了一顆生命。

  才明白,世上仍然有許多東西值得我們放棄成功,放棄勝利。成功只是一個標籤,而誠信,正直,生命都是比勝利更加珍貴的東西,這些東西不是標籤,是真真實實存在於自己內心的東西。有多少人是踩踏着同伴的身體達到成功巔峰的?有多少人是數着一張張沾滿罪惡的錢成為富豪的?這些成功都是不真實的,是無法拉扯出來在太陽底下暴晒的。

  雖然我與勝利擦肩而過,但是我可以從容地面對自己的心,無需用一個個謊言去完美我的勝利。與勝利擦肩而過,是我屬於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那次,我與勝利擦肩而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我與勝利擦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