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次玩得真開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玩得真開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次玩得真開心 

  海陵小學

  四(3)班

  何 苗 

  一次,爸爸給我買了一本叫《遊戲中的科學》的書。 

  我看到“遊戲”兩個字就“手心痒痒”,選了一個就“死灰復燃”的遊戲開始做。我拿來了做遊戲的材料—一跟有燭台的蠟燭和一盒沒有受潮的火柴。我看了一下遊戲指示,上面寫道“先將蠟燭點燃,接着再將蠟燭吹滅,此時發現蠟燭上空升起了裊裊的青煙,最後把火柴棒放到青煙上就會發現火柴奇迹般的被點燃了。 

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是好奇心催使我去做。首先要點燃蠟燭,以前都是用打火機,這次要試着用火柴點燃,第一次擦了沒反應,第二次還是沒反應,第三次稍稍傾斜用力一磨擦,火出來了,趕緊把火放到蠟燭芯上,蠟燭被點亮了;然後吹滅蠟燭,再拿一跟新的火柴棒,把頭子放到青煙上,可剛準備放,一陣輕風吹來,青煙吹走了,沒能成功。再試一次,我又重新點燃蠟燭,吹滅蠟燭,迅速地把火柴棒放到青煙上,“嗤”地一聲火柴幫被點燃了,我興奮不已,這太神奇了。 

  我翻開了書看了看原理。原來是剛被吹滅的蠟燭升起的輕煙里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把火柴棒上的磷給點燃了。 

  這次遊戲玩得真開心,也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科學在我們身邊,無處不有。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就會懂得。以後我要做一個善於觀察、善於動手的人。

您正在瀏覽: 那次玩得真開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玩得真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