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周末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末遐想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眨眼間一周又逝,諸事還在忙忙碌碌中繼續。何時能從從容容生活:讀書、鍛煉、工作、旅遊,完美的生活。

  美哉,知識,美哉,書籍!我們從中掌握多少生存的本領,學到多少終生受益的道理,改變我們的人生,調整我們偏離軌跡的步伐。《青春作證》、《養生必讀》,偶爾得來的書即回味無窮,何況我們未曾接觸過的書呢。改變人生觀念,充實瑣碎生活,比如喝茶論道。茶比酒好,可以養性,可以品味;茶比煙好,成本低廉,於身無害。比如旅遊,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不去探究,不去印證,何以釋放書中的牽挂,何以引出自我獨特的發現和體悟?比如常言說“小別勝新婚”,是千百代人實踐中悟出的信言,不親身經歷,何知距離產生美,何知挂念和相思的急迫。學須靜亦,才須學亦,寧靜致遠,中庸之道,都是古人留下的寶貴良言,可惜我們無時品味,掌握的稍欠火候而已。

  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有道理。知識應伴我們一生,書籍應伴我們百年。感悟,新知,信心,健康;小家,國家,世界,從中我們都可萌發遐想,擦出火花,悟出新意,容忍世間萬雜紛亂,不致左右生活,偏離人間正道,條理生活,從容面對。

  遠處鬧市車輪的噪音,像另一世界的聲音急促而不息,屋內書桌、茗茶、花草又像另一世界的生活。靜如處子,動如脫兔,掌握人生,盡在心底。夢想總比回憶好,自然從比強求順,一切隨緣,不斷進取。無意苦爭春,只把春來報,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少年是最好的學習時機,琴棋書畫,科技文學,盡應合理安排吸納,哪樣不是人生的精華,拿樣不是人生的法寶、理想的延續?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您正在瀏覽: 周末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末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