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是溫暖的光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溫暖的光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是誰為“親朋無一字,老病有孤舟”的杜甫溫上一杯濁酒?是誰為流落江湖的歌女而淚濕青衫,只嘆“同是天涯淪落人”?是誰讓大漠狼煙中的戰士在蘆管聲中“一夜徵人盡望鄉”?是誰在汶川的地震中用手托起孩子們生還的希望?又是誰在西南大旱中蒸發了汗淚化作缺水山區寶貴的甘露?最是無言的付出更顯高貴,繁碎的瑣事透出溫暖。

  人性飽滿如一粒種子,在黃沙中紮根,卻也長得出連天綠洲,這才是寂寥天地中最精彩的部分。所以我們感嘆那位為潦倒詩聖多加照顧的親友,他讓杜甫凄風冷雨的生命感受過友誼的溫暖。同樣感慨白居易對流浪琵琶女的同情與理解和他文章流露出的質樸情懷。更有像譚千秋這樣無私的老師,燃燒自己的生命去照亮和溫暖了學生將來的人生跋涉。而如今攀爬在崎嶇山路上送水到西南山寨的戰士和普通的志願者啊,你們帶去的水和希望又將溫暖多少在艱難處境中掙扎的心?

  正是那些最平凡和樸實的舉動彰顯出生命中的大愛與暖意,這些美好的行為恰如春花,絢爛了一整個春天,還必將結出豐碩的果實。於是我們聽見了那一聲“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奉獻精神在眾口中相傳千載,聽見了潯陽江頭那幽咽的琵琶聲傾訴着“同是天涯淪落人”的知音情懷:看見了譚千秋靈前無數心懷感恩和感動的學生或陌生人,他們也定將會用這份大愛去溫暖周圍的人們:看見了手捧清水的老人的眼裡溢出渾濁的淚,凝視着送水志願者汗水布滿的臉頰,把這些素不相識的人一一烙印在心底,每一次回報都溫暖人心。

  在讚美佳釀,豐盛的筵席面前,我更讚美那些樸素的人們,他們一舉一動往往帶着比佳釀還讓人回味的馨香,比輝煌燈火還溫暖的情意,也只有這樣沉默和低調的付出,這樣深刻而真摯的勸慰才那麼驚心動魄,震動人心吶!

  生活的溫暖是因為有了一群充滿光和熱的生命,他們總在最細微處,最關鍵時向需要的人伸出雙手,給以安慰和擁抱。在他們的感召下,越來越多的人們感受到了這種力量並且傳播着。我想讓自己也變成像他們一樣的一縷陽光,給予這個美麗的世界我所擁有的溫暖,讓它能照亮一方天地。

  我相信還有更多這樣像陽光般充滿愛和溫暖的人們讓世界如此明媚。

中 學 生 優秀作文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愛是溫暖的光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溫暖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