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是溫暖的港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是溫暖的港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福建省福鼎市桐南小學六年四班 饒楚楚

  家是什麼?家是一杯暖意綿綿的茶,給你帶來絲絲縷縷的清香和暖意;家是一片音樂世界,那裡有無盡的和諧美滿的音符;家是一張早已泛黃的老照片,留給你無限的思索和懷念。親情、友情,都是心靈的家啊,如同港口是船的家,天空是雲的家一樣。 

我家是一本充滿快樂,充滿喜悅的經。人們都說:“嚴父肩擔日月,慈母手轉乾坤。”而我家正好恰恰相反。我有一個嚴厲的媽媽,一位慈祥的爸爸,一個強壯的哥哥,加上小太陽似的我,湊成了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庭。 

我不僅擁有一個和諧幸福的家庭,團結友愛的班級,欣欣向榮的祖國,還有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快樂天地——小書屋。這是我精心布置的小書屋,雖然裡邊書本不多,但是在這裡令我學到了許多知識,這個小書屋令我懂得學習就像是一座高山,我們就是登山人,我們要登上最高峰,就要努力學習……這個小書屋使我摒棄掉生活中的煩惱、憂愁,留下了快樂。 

說起小豬,腦海里第一個想到的便又是那一張熟悉的面孔——媽媽。或許你會有疑問,我的媽媽與豬有什麼聯繫呢?哈哈!告訴你吧!因為我媽媽姓朱,屬豬,又會吃,又愛睡懶睡,所以我叫她小豬。話雖如此,但是媽媽還是勤勞的。媽媽愛整潔,不把到處收拾地一塵不染她決不罷休。走進我們家,你會感到十分舒適,因為到處都很乾凈。那可都是媽媽的功勞喲! 

爸爸和媽媽正好湊成一對反義詞。爸爸做事總是丟三落四的,不是忘了關水籠頭,就是忘了關燈。所以總是被媽媽批評得“一敗塗地”。但是爸爸可是家裡的頂樑柱,他風裡雨里的跑,在嚴寒酷暑里奔波。歲月在流逝,爸爸的額頭上上也被畫上了“五線譜”。我真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於是,我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我那位哥哥可疼我了,他可有媽媽的“優良傳統”,也挺胖的。他已經畢業三年了,可謂是個“電腦天才”,我倆感情可好了。雖然在年齡上差距蠻大,但是我們經常一起遊戲,玩耍。 

最後就是我——家裡的開心果。可別小看我,家裡的“世界大戰”,可都是因為我才平歇的喲!我屬雞,但是我從不早起,像豬似的睡到日上三竿。每天聽到媽媽鍋碗瓢勺交響曲,才捨得離開那暖和和的被窩,你說我是不是很懶。我的缺點多,優點也不少呀!我能寫一手好字,愛看書……從前,我本是個不愛看書的孩子,見到字,就像老鼠見到貓似的“躲得老遠”,但今時不同往日了,我可愛看書了,啥書都愛。 

這就是我的家,一磚一瓦都用愛去建造。家人的微笑給我不盡的財富,家人的關愛給我無限的力量……我堅信一個人只要有了自己的理想之家,再加之努力與勤奮,成功的目標就會離自己越來越近。“家庭是溫暖的港灣”,比喻多麼貼切啊!我為我有這個溫暖的港灣感到無比自豪。

  指導老師:施永芳

您正在瀏覽: 家是溫暖的港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是溫暖的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