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的天空真的好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天空真的好美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花謝花開,流年似水。湛藍的天空悠悠地飄着幾朵時刻變化着裝束的雲朵,像鑲在錦緞上的珠貝。那藍天與白雲相互映襯,勾畫出一幅令人神往的美麗畫卷,這自然的天空真美!但那情感豐富的內心天空更美!

  湍急的浪,平靜的心

  是誰?站在船頭,望着漸漸遠去的國都,硝煙瀰漫的遠方,一顆破碎的心。是你,文天祥。面對國破家亡,你無可奈何,只能在船頭搖頭嘆息。你恨,恨自己無法挽留歷史的雙眸;你怨,怨世事瞬息萬變。此時此刻,你的心肯定是撕心裂肺地痛,只能苦等,等待那殘酷的歲月,帶來可怕的“物事人非”。勿傷心,你的身影永在史冊上徘徊。面對敵人給的高官厚祿,你無動於衷,只因你那一顆愛國心;面對敵人的苦苦相逼,你毫不猶豫地揮筆寫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佳句。死去的,是你的血肉之軀,不滅的,是你的一腔愛國情。文天祥,抬頭看一下,你的天空真的好美!

  連綿的雨,深沉的心

  是誰?坐在枯草蓋的茅屋裡獨自嘆息,看着連綿的雨,吹着刺骨的風,一顆深沉的心。是你,杜甫。在兵荒馬亂的晚年,你只能拾起路邊的枯草,去蓋成那破爛不堪的簡陋小屋,“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蕭條景象,花兒為之落淚,鳥兒為之傷心。唉!只怪自己生不逢時。但你沒有埋怨,只嘆息自己為何不能為國效力,並且推己及人地道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偉大抱負,寧願“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你心懷天下,擁有一顆偉大而深沉的心。杜甫,即使外面下着雨,但請相信:你的天空真的好美!

  飛奔的馬,澎湃的心

  是誰?雖年事已高,但志氣不減當年,牽着獵犬,擎着蒼鷹,騎着飛奔的馬,一顆澎湃的心。是你,蘇軾。在失意的官場沉浮不定,滿懷希望地等着朝廷再生的馮唐。時間流逝,雙鬢已白,卻不乏當年的豪氣,要“親射虎,看孫郎”,即使年事已高卻仍然心繫朝廷,立志要“射天狼”。儘管時機未到,但你那一顆心早已澎湃!你對人生有獨到的見解,“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你樂觀豁達的心胸和豪氣,讓我佩服。蘇軾,你的天空真的好美!

  轉移你的視線,將它從美麗的自然天空抽出,定格在心靈的天空上,你會發現:那顆跳動的心靈的天空真的好美!

  高一:黃思

您正在瀏覽: 你的天空真的好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天空真的好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