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次讓心靈長大的家長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讓心靈長大的家長會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次讓心靈長大的家長會 

  “聽父母的話,別讓他們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他們”,這句話只是從我聽完了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才觸發出的,每上一年級,都無法掩蓋的就是,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這次的家長會,與之前的家長會有所不同,這次是子女和家長共同參加的家長會。這次的家長會的主題就是感恩。 

  為了迎接這次的家長會的來臨,我們班的同學都希望在家長會上表達自己對父母的愛。來到學校,他們都囑託不住宿的同學買來彩紙,又向會折花的同學虛心請教,就連平時不交作業的同學,也細心的折起來。真是“清水不香,真情不言”啊,也許這就是同學們所要表達的感情吧! 

  即使有些話不能用言語來表達,但是我們的每一個行動就足以勝過每一句優美的話。 

  在一條長長的走廊里,堆滿了正在等待家長到來的同學,頓時,喧嘩的走廊也成了一道吸引目光的風景線。同學們着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但是,同學們還是耐心地等待家長的到來。頓時,我感覺到了,同學們的心靈開始播種了。 

  真的,時間如箭一般的快,瞬間過去了,又到了開家長會了。 

  “學會感恩”是我們家長會的第一話題。聽到講台上朗讀的同學充滿情感地朗讀時,我的心不由的顫動了一下。我感覺到了,我的心靈之芽開始萌發了。 

  接着就是“傾情吐白,大家聽”這第二個話題了。看到屏幕上同學們的真情流露,每一個字,每一個詞,每一句話,甚至連每個符號都充滿着子女對家長深深的愛。看到屏幕上的每一樣東西,我的心都不由地顫動,突然覺得,同學們的心靈開始成長了。 

  在台下看着每一個同學的深情傾訴,個個都暢所欲言的,聽到每個同學和我們分享着自己和家長之間發生的每一個感動的故事時,每一個同學的眼睛里都濕潤了,正在眼中打漩的淚水也像噴泉般湧出來,爭先恐後的,就連家長也流下了深情的淚水。看着同學們踴躍的傾訴,其實我也早已想舉手,可是心靈剛開始成長的我還是無力舉起那沉重如山的手。望着爸爸那希望下一個舉手發言的人是我的眼光,我的心酸了一下。再次想把那沉重的手舉起時,這一個環節已經結束了。望着爸爸那失望的目光,衝動的淚水再次濕潤了我的雙眸。但是我強忍地把淚水接着,但是,貪玩的淚水還是把我打敗了,一顆豆大的淚珠滴落在了爸爸的手上。爸爸看見了它,似乎懂得了我的思想,他還是用他那溫柔的目光望着我,似乎在對我說,沒有關係,爸爸不怪你,只要你能健康快樂地成長,就足夠了。我的心似乎在流淚,突然間覺得,我的心靈開始逐漸成熟了。 

  “親情歌曲獨唱”——《真的愛你》,頓時也成了一個感動的歌曲了。獨唱的同學是我們班的音樂小天王,在他唱的時候,我看見他的眼睛紅了,我聽見他的聲音顫抖了,也漸漸的小了,他也強忍着淚水,唱完了這首歌,雖然他唱得差了,但是我始終覺得這是我長大以來聽到最好聽的一首歌了。在唱完了之後,他講了一段話:“個位家長,可能是因為我的家長沒有來的原因,我的情緒受了影響,唱的不好,請大家多多諒解”。當我聽完這段話是,我的眼睛再一次掉下來了。這位同學居然忍受着自己的悲傷,把這首歌完整地唱了下來,我的心不由地緊皺起來,頓時覺得自己做的是太渺小了。真的,我的心靈已經完全成熟了。 

  家長會已經結束了回到宿舍睡覺,我想了很多很多:父母之恩,如天地之大,看不見時,心靈便稚嫩了。當想到和父母之間一件感動的事時,我才知道,原來我還不懂得發現愛的。曾經大聲地對自己說,我發現了親情和父母的愛,但是我錯了,其實我還沒有發現。想着想着,又是一顆淚珠掉了下來…… 

  指導老師:王熙筱

您正在瀏覽: 一次讓心靈長大的家長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讓心靈長大的家長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