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喚醒沉睡的文明古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醒沉睡的文明古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素稱世界文明古國之一,但是今天,外國的公共場所卻用簡體中文寫着“請勿踐踏草坪”、“請勿大聲喧嘩”、“請勿隨地丟果皮”……炎黃子孫呀,難道這,是文明的表現?難道這,不足以讓華夏兒女臉紅嗎? 

  看看擁擠的公共汽車上的生活文明吧。車停了,上來一位腳步蹣跚的白髮老奶奶,有多少坐着的人會起身讓座?有些人視而不見,有些人不情願,只有一小部分的人還擁有着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一次,我和奶奶乘公共汽車,車很擠。但是,當奶奶刷卡時機器報出“老年卡”時,一位大哥哥就站了起來,扶過奶奶坐到他的座位上,自己卻站着。過了一站,又上來一位老爺爺。大家都紛紛讓座。其實,人們並沒有失去生活文明,文明只是在人們心中沉睡。不然,大家為什麼會“紛紛讓座”呢? 

  在我們美麗的校園裡,你做到了禮儀文明了嗎?早晨,紅領巾禮儀崗的同學向你問好時,你是否也對他們說了一聲“早上好”?當碰到老師時,你有否對老師說聲“老師早”?不要小瞧這一聲“早上好”,它可以讓對方精神一個上午。就是這麼一聲“早上好”,也體現了你的文明素養。情真意切的問好,令對方心神舒暢;而一句僵硬的、好似從機器口中冒出的“早—上—好”,則會讓對方感到莫名的討厭。你願意做惹人喜愛的,還是令人討厭的同學呢? 

  實際上,做一個文明的人說難也不難,說容易也並不怎麼容易,因為,文明不是一天兩天就有的,而是要成為你的良好習慣。你要找到自己的文明,也要用自己的行動喚醒沉睡在他人心底的文明。見到了人行道上的一塊香蕉皮,你主動上前撿起,並把它扔進果皮箱,我想,你做到了“文明”二字。你這一舉動應該也讓其他過路人明白,這,也是文明,更有效地幫助別人喚醒文明。在課間,你看見有幾個同學在鬥毆、吵架,你能勇敢地前去阻止,禮貌地告訴他們怎樣做才能成為真正的中華子孫,相信他們會明白自己的錯誤,以後也不會這麼做了。 

  但是,光光幾個人努力是徒勞的,只有大家一起奮鬥,用巨大的力量,來喚醒沉睡的文明中國。在2008奧運到來之際,向全世界展示一個文明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喚醒沉睡的文明古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醒沉睡的文明古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