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喚醒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醒自己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朋友,或許你喚醒過你慈祥的父母;或許你喚醒過你憐愛的寵物;或許你喚醒過池塘邊的一棵小草。可是,朋友,你可曾喚醒過自己? 

  當與朋友發生矛盾,互不理睬時,可曾反省過自己的過錯?可曾喚醒過自己內心的歉意? 

  當考試作弊,得到那虛偽的一百分時,可曾反省過自己的無知?可曾喚醒過自己內心真實的一面? 

  當第一次偷東西時,興許是為了那幾元錢的筆記本、或一支筆,可曾反省過自己的良知?可曾喚醒過自己內心應有的純潔? 

  錯過、敗過,喚醒自己,才不會犯同樣的錯。 

  記得那年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人們臉上煩躁的表情隨處可見,但內心是歡快的。夏天,工作方便了,做事也利索多了。然而對於我,卻不然,我的心像死水一般平靜,金燦燦的太陽照亮不起我暗灰色的身影。六月,考試的月份。初三中招考考試,我落榜了。當我在鮮紅色的公告欄看錄取名單時,沒有我的名字,我流淚了。我沒有考上我理想的高中。我知道,父母也為我難過,他們在房間里偷偷嘆氣的聲音,我聽到后,心會疼,疼的就像被人狠狠掐了一下。眼淚在眼眶中直打轉。我開始整個人變得麻木,不再笑,不在哭。我的臉,安靜的可怕。我的心,平靜的流淚。只是突然一天,我看見窗台上那朵百合花開花了,我記得前幾天它還奄奄一息的樣子。我湊近去看,真的是綻放了!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我忽然被什麼敲了一下腦袋似的,想到了很多事,想到了自己不該墮落,想到了自己應該振作!我開始醒悟,我開始喚醒自己,我還有時間,我還有我的夢想要完成… 

  如今,我已經在東源中學上高中了。我變得勤奮了,我知道我不能再讓自己和家人失望! 

  有位哲學家說過,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只有不斷喚醒自己,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攀上高峰。 

  是呀,我們只有喚醒自己,前方的路才可以繼續,未來的夢才可以一步步靠近!

您正在瀏覽: 喚醒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醒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