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喚醒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醒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命運因人而不同,它就如放飛在藍天之上的風箏,在陽關的照耀下顯得五彩斑斕。值得注意的是,放風箏的人一直緊握着線,從不放手也不敢放手,因為失去束縛的風箏總會落得遍體鱗傷,失去昔日的光彩。

  像風箏將要跌落時應立即收線一樣,我們也要學會把握自己的命運,不要讓它黯淡無光,時刻提醒自己,喚醒自己,不要讓自己在有限的生命中碌碌無為。

  當經歷挫折時,我們要學會喚醒自己。人生路上總是布滿荊棘,有時更需要我們抹黑行走,所以難免不會摔倒、不會被划傷,然而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在受傷之後停下來休息,甚至開始抱怨命運的不公,命運的無情,開始自卑,自我可憐。這時候我們要即時喚醒自己,重新振作起來,整裝待發去迎接新的挑戰,喚醒自己激情澎湃的熱血,喚醒自己充滿鬥志的靈魂,去追尋那遙遠而偉大的理想。

  當飛黃騰達時,我們要學會喚醒自己。成功和失敗註定是人生這本大書中兩個最重要的篇章,人們喜歡成功,因為成功可以帶來豐衣足食的生活,而失敗則會帶來無盡的失望與傷悲。我從不否認成功給予人的力量是無窮的。然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成功后豐碩的果實使人變得貪婪,變得狂妄自大,甚至失去自己的原則只為謀取更多的“成功”。這是成功中的人們卻不如失敗中人們腳踏實地的探尋成功的道路,提醒自己榮華富貴只是暫時,勤奮刻苦才是永恆的財富,否則雖身處燈紅酒綠之中,卻只是一個軀殼。

  遺失孝道時,我們要學會喚醒自己。身邊有太多人用自己畢生所學的知識將自己武裝成一個刺蝟,去傷害至親的人,或是用金錢來堵塞父母已經衰老的血脈,讓他們連呼吸都困難。兒女在前面拚命地跑,父母在後面吃了的追,一個人若連父母都置之不理,那麼他奮鬥一生所追求的必定是虛無縹緲,毫無價值的東西。所以我們應用自己一生的時間去喚醒自己的靈魂,提醒它不要拋棄自己的父母獨自遠離。

  一個人,在挫折中要自我勉勵,在得意時要謙虛謹慎,在生活中要恪守孝道,只有不斷喚醒自己的靈魂和最純真的自我,生命才會攀上高峰。風箏無論飛多高都會安心回到主人手中,人無論走多遠都要堅守自己靈魂的歸宿。

  湖北武漢青山區武鋼實驗中學初三:鄧?i瑤

您正在瀏覽: 喚醒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醒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