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刻提醒自己:防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刻提醒自己:防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刻提醒自己:防火 標籤:防火作文 護林防火作文 森林防火作文 提醒作文

這個星期五,學校組織了一批同學去消防隊參觀。我在那兒見識了不少,每一個鏡頭都讓我記憶猶新,都十分耐人尋味。 

  首先,是由消防隊長給我們講解有關防火知識及失火時的逃生技巧。他講了許多我們都不大清楚的問題並仔細地講解:在使用滅火器前,先要搖一搖,把粉末都搖均勻,再使用它滅火.而且,不同情況的失火,要用不同的方法將它撲滅。有氣體滅火器、泡沫滅火器……;還要學會逃生,在熟悉的場所逃生,我們肯定知道它的安全通道。但如果在一個十分陌生或是人群密集的地方,那又怎麼逃生呢?就如,在商場里,我們應該記住它的出入口,以便在需要逃生時儘快逃離;最後一點也很重要,就是居家防火。一年下來,有多少家庭因為為做好防火措施而導致事故的發生。所以,我們一定要加強防火意識。比如,在出去前,先檢查好家裡的電器是否已經關好、煤氣爐關好沒……這些最基本的防火意識看似簡單去必不可少。我們雖小,但也應該提醒家人,別讓意外發生。 

  接下來,消防員們給我們展示了他們在應對火災時的動作,他們嫻熟的技術讓我們震撼不已。先是鋪設水管,兩名消防員抓起水管拚命地向前沖,猶如一支離弦的箭。水管一會就鋪設好了;而後是架消防梯,消防員頂着爬梯,一個勁地往前跑。來到一堆沙子前,把爬梯一插、一撐,立馬像一隻小猴子一樣,不一會就爬到了二樓的窗檯。真讓人驚嘆不已;正當我們議論紛紛時,另外一名消防員向前一名那樣,全力衝到了二樓窗檯。我們以為這就完了,沒想到,他把爬梯一架,又爬上了三樓、四樓、五樓。那瀟洒的;緊接着,有一名消防員準備在我們身旁的梯子爬上去,猛然間,我們的眼睛還沒轉過來呢,他已經爬到了頂樓。同學們都連聲稱好。 

  最後,消防員們還帶我們參觀了他們的卧室,裡面簡直是整齊劃一。所有的被子都折得十分整齊、有稜有角的,有人說,那像塊豆腐,還真像。我旁邊的同學問中間是不是又一塊板撐着,消防隊長嫣然一笑,把被子攤開了給我們看。難以想象,裡面就是我們蓋的那種一般的被子,怎麼能折得這麼有稜有角的?隊長見我們一臉疑惑,就折了一遍給我們看,裡面真的沒有任何東西。太厲害了,看得出,他們的生活肯定很有規律。之後,我們還參觀了許多裝備。真讓人大飽眼福! 

  消防員是這個世界上與我們關係最為緊密的危險職業之一,他們與死神的周旋也最容易讓我們感動。為了我們的安全,他們面對危險時義無反顧地為我們赴湯蹈火、衝鋒陷陣。我們作為市民,應該多多注意防火,時刻提醒自己要有防火意識,別讓美好的家剎那間變成一片狼藉!

您正在瀏覽: 時刻提醒自己:防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刻提醒自己:防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