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

  這是發生在小車廂的一件事,場面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 

  因為我需要買的課外書在附近的書店買不到,所以我就坐車去西單買書。 

  在車上,我坐在靠窗戶的位置,吹着風,偶爾回一下頭,看看忙碌的售票員阿姨。 

  不久,上來一位老大爺,售票員沖他笑笑,示意請他坐到座位上,老爺爺也非常高興地坐下了,之後,他們就沒有說話,老大爺只是靜靜地坐着。售票員阿姨用微笑面對每一個上車的人,我看着她的笑容,彷彿被溫暖的風吹過一樣。 

售票員的崗位是平凡,在平凡中的美是心滿意足的。 

  售票員阿姨開始收票了,她在車廂里擠來擠去;一會兒,她收到老爺爺那裡了,我特別注意了一下。老爺爺問:“姑娘,去張坊多少錢?”可是此時的車已經行駛在去往北京的高速公路上了,全車人頓時熱鬧起來,都在笑話老爺爺,而且充滿惡意的諷刺。這些人是多麼無聊啊,在嘲笑中來顯得他們活的“高貴”。 

  但是我看見售票員阿姨沒有那些人一樣,非常鎮定而且帶着她的微笑對老大爺說:“老大爺,您坐錯車了,現在的車正與您說的車相反方向走。”老爺爺一下子就慌了,特別害怕的表情擺在臉上,眼神好像在問售票員阿姨:“我該怎麼辦?” 

  阿姨的眼神非常平和,似乎能壓住老爺爺的慌張,她對老爺爺說:“您先別著急,我們出了高速就給您找車站停下,您過馬路到對面坐車,在上車之前問一問‘到不到張坊’就行了!還有,在過馬路時,一定要走人行橫線,不能闖紅燈!”多麼善意的話啊,她的樸實的話語,溫暖過多少神情慌亂的乘客呀! 

  老爺爺聽完以後,臉上出現了笑容,此時全車一下子又安靜下來了,都是小聲議論售票員的行為,出現了讚歎的聲音。 

  老爺爺下車時對售票員阿姨喊了一句:“姑娘你人真好,你讓我看見這個城市美的一面,謝謝你!”阿姨回了一句:“不用謝,應該的,您慢走!” 

  我帶頭為這個善良的人鼓了掌。我認為今天的售票員阿姨的行為使我感動,這世界還有美麗的感動的事等着我們去創造。 

  北師大燕化附中學生

您正在瀏覽: 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