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和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和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像一縷春風,吹拂着萬物世界;溫暖是一縷陽光,給人明亮的光芒;溫暖是一塊木炭,在冰天雪地中給人寄託。

  我的父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土裡土氣的。幹活時,總愛穿一套綠軍裝,穿一雙破布鞋。枯黃的頭髮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黑亮。

  我現在是一名中學生了。自從進入這所中學后,不知怎的,我改變了不少,不知是長大了還是其他原因,我變了。以前的那個和父親促膝談心的丫頭不見了,變成了回家后就孤言寡語的大姑娘了。我總不喜歡父親來學校,我怕別人背後說什麼。

  父親也似乎覺察到了,於是也便不常來看我了……,想不到後來的一件事令我改變了。

  一次期中考試,由於我發揮失常了,數學只考了可憐的78分。78,78分,我從來沒考過這樣的分數,這可恨的78分。回家后,我扔下了書包,拖着疲憊的身體一直走進我的房間,把門反鎖住,然後獃獃地坐在椅子上,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心中的無限悔恨,它們終於釋放了,淚珠在我的臉上飛舞着、跳躍着,我低聲啜泣着。

  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一陣敲門聲,便忙爬起來,拭去了淚,去開門。門一開,是父親,我又繼續坐着。父親關住了門,又輕輕的坐在我對面。

  “怎麼啦,試沒考好就這個樣子?嗯,這不像是我的女兒,我的女兒應該是永不言敗、永不放棄的,你打退堂鼓了嗎?你啊,什麼都好,可就是在精神上不能受一點打擊,外表看似強人,內心卻並不堅強。好了,你好好去想吧!”父親出去了。

  我想想,也對啊,難道我真得這麼脆弱嗎?我一定要堅強,做一個不流淚的女孩!我又重新找回了自信。可我也很慚愧,我把父親看的很卑微,真是我不該。我應該懂事了,該收起我的虛榮心,用真誠的一顆心去面對父親或者每一個人,用真心去對待,撕開虛偽的面紗,這樣就不會因信任的問題而發生一些不愉快。再想想,父親雖然是一個平凡的人,但他用愛,用溫暖去感化一個人,那父親就不是一個平凡的人了。對呀,我也發現日月的滄桑使父親更老了。皺紋也再悄悄的爬上去,腰也更彎了……想到這兒,我不禁慚愧,內疚。

  我給父親寫了一張紙條:“謝謝,”於是我把它放在了桌子上,然後又連忙出來,躲在門后。父親進去了,發現了那張紙條,臉上的皺紋開了花……那一次,我感到了溫暖。

  溫暖是一種鼓舞,一種感動和一種希望。溫暖和感動,因為感動,所以溫暖。

您正在瀏覽: 溫暖和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和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