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季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你看到大樹為小樹遮蔭時,你感動了嗎?

  當你看到潺潺的流水滋潤大地時,你感動了嗎?

  當你看到楓葉回歸大地,你感動了嗎?當你看到寒梅傲霜鬥雪,你感動了嗎?

  感動!感動於春回大地,感動於綠蔭濃濃,感動於稻穀飄香,感動於瑞雪飄飄。

  “萬紫千紅總是春”朱熹在唱,春感動了他;“春宵一刻值千金”這是另一位詩人在低吟,春同樣感動了他;是歷歷晴川,萋萋芳草打動了柳永,才詠出了“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千古絕唱。看到這些,你感動了嗎?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這是夏花送給我們的感動;“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這是小鳥的吟唱,我們感動於這聲音的清麗;“納清風台榭開懷,傍流水亭軒賞心”這是夏送給我們的特有的景色,於是我們沉醉其中。

  馬致遠的秋思,又是堪稱一絕,“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把凄愁之情表現得淋漓盡致,這是一種感動!同樣秋感動了劉禹錫,“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表現了奮發進取的豪情,這也是一種感動!當你看到“殷勤謝紅葉,好去到人間”時,你是否感動於這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看到滿天飛舞的雪花,你會感動於“瑞雪兆豐年”的殷殷企盼;當你聞到沁人心脾的花香,你會感動於梅花的堅強,於是有了“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吟唱;“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又是雪給了我們的感動;“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深山中這奇特的一景又會在你的心中留下怎樣的感動呢?

  感動!感動於鳥語花香,感動於枝葉繁茂,感動於春夏秋冬。用心去感受吧!感動就在你身邊。放飛感動的翅膀,讓它自由地飛翔!

  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中學九年一班初三:李景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