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人生的路上,你可曾想起這點點滴滴的感動?

  我們為“風蕭蕭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而感動;為“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而感動;為“志正則眾邪不生”而感動。然而,感動不一定是“悲夫,壯哉”的驚人之舉,我們更為生活中平淡無奇的點滴而感動。

  感動是心靈的凈化,是靈魂的洗禮,是如歌歲月的蒼痕。

  一位老師正在講着課,忽然感覺有人掀動自己單薄的衣角,轉身一看,原來是性格最內向的學生冰兒。下課後,老師把冰兒叫到辦公室,想叫她寫檢查,並問:“你的家人在嗎?”“家裡就我和奶奶。每天上學時,奶奶總是把我叫到跟前,掀起我的衣角,對我說:冰兒,穿這麼少,冷嗎?我剛剛掀起您的衣角,見您穿得這麼少,您冷不冷啊?”這時,一團愛的火焰在老師心中油然而生,這難道不是感動嗎?這難道不是因點滴而感動嗎?

  一位囚徒對生活絕望了,他在獄中想:“如果我能記起任何一句誇獎我的話,我就活下去。”他冥思苦想了三天,才記起幼兒園時老師曾經說過,他捏的鴨子“雖然有點丑,但挺有新意”。就是這微不足道的一句話,深深感動了一個人的心靈,也成為他活下去的理由。

  啊!感動是什麼?感動是釋放出的善良的心,感動是“亞洲飛人”劉翔說:“亞洲有我”的豪言壯語,感動是入隊時的莊嚴之誓,感動是做作業累了時父母送上的一杯熱牛奶,感動是在平凡的日子裡收到同學的一份小小祝福……

  我常常被一些平凡的事情感動着,它的平凡讓許多人熟視無睹。但是,有這樣一句話:“人之所以被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之中。”也如馬克.吐溫所說,“多一句讚美的話,我就可以多活兩個月。”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只要你有愛心,你就會因感動而感動。

  在這點滴的感動中,我們慢慢長大了。歲月如詩如畫,讓我們在點點滴滴的感動中,尋找幸福與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